用音乐去爱:安利志愿者携手中俄艺术家关爱特殊儿童

来源:安利
2016-01-06 18:02:00

  上海2016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安利上海体验中心沉浸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音乐厅交响乐团和上海市残疾人合唱团的音乐家们,与安利志愿者们一起,同来自上海市盲童学校的学生和来自“天使知音沙龙”的自闭症儿童共同联欢,迎接新年的到来。此次联欢也是安利为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推出的“用音乐去爱”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场,而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音乐厅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还将在元旦之夜的“蓝天下的至爱 安利之夜新年慈善音乐会”上登台献艺。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俄罗斯的四位音乐家于当日凌晨刚刚抵沪,他们来不及倒时差,只休息了几个小时就直接赶到活动现场。活动一开始,所有嘉宾和志愿者都戴上了眼罩,去感受没有光亮的世界,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拉近与盲童的距离。而屏蔽了视觉去聆听艺术家们的演奏,也让大家对音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俄罗斯音乐家们带来了《闻香识女人》、《我的太阳》等经典曲目,而上海市残疾人合唱团也特意献上了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安利志愿者们则演唱了一曲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爱要坦荡荡》。

  “蓝天下的至爱-用音乐去爱”活动以“黑暗感知体验”开启当天的活动

  现场的特殊孩子们也不只是听众,他们带来了自己的节目。来自上海市盲童学校的盲童们献上了二胡名曲《赛马》、童声二重唱《You Raise Me Up》等,来自“天使知音沙龙”的自闭症儿童也演奏了一曲铜管五重奏《巡逻兵》。精彩的节目和欢乐的互动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活动在安利志愿者、音乐家和孩子们共同演唱的《新年好》的欢乐歌声中画上了休止符,而“用音乐去爱”系列活动还将在新的一年里持续举办。

  “用音乐去爱”是安利公益基金会在2014年推出的公益活动。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更是共同的艺术享受,也可以为病患、孤残等特殊儿童减轻忧虑、调节情绪、增添愉悦。两年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儿童医院、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实施这一项目,定期邀请沪上的青年音乐人和志愿者开展活动,探索音乐疗法的作用,寻求音乐关爱的力量,用音乐给特殊儿童们带去欢乐,让爱走进他们心里。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蓝天下的至爱 安利之夜新年慈善音乐会”自2004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1届。每逢辞旧迎新之际,安利公司都会在多个城市举办新年慈善音乐会,在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为弱势儿童群体筹募善款。截至今年,安利已在25个城市与多家慈善组织合作,举办了87场新年慈善音乐会,吸引观众11万人次,共募集善款近900万元。10多年来,已有2.2万余名弱势儿童成为该项目的受益者,有的孩子甚至因此而改变了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