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晋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01-06 18:09:00

  -以“设计+金融”打造创新型企业

  广州2016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28日,工信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结果。其中,小米、格力、广电运通等34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及工业设计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作为国内 ATM 行业的先行者与领导者,广电运通在2012年成立了广电运通(集团)工业设计中心,主要负责协调集团工业设计管理工作,建立集团工业设计管理体系,提升集团总部及下属单位工业设计水平。通过整合优化内部各版块和外部资源,积极与国际一流设计公司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用设计创新创造良好的用户体验增加价值。2014年度广电运通工业设计中心投入费用超过5,000万元,占其研发投入总额的23%。

  在日前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区域的现场会上,广电运通常务副总经理罗攀峰作经验分享时指出:“通过对‘设计+金融’的建设,广电运通将更加完善以客户需求、用户体验为导向,企业微主题、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仅可以实现‘市场需求调研-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新一轮设计创新’的良性循环,而且更有利于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广电运通工业设计中心工作的深入开展,广电运通产品的设计也得到了越来越多领导单位、专业机构及客户的认可。在新一代现金循环机 i58 设计项目中,设计中心通过引进韩国顶尖设计公司精心打造出国际化、一体化的前卫造型,设备推出市场后广受好评,并荣获第七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产品大奖。

  在创新产品方面,广电运通设计和研发的 VTM(远程视频银行)在外观、功能和体验感等方面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银行业开启一种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2013年,广电运通携远程视频银行解决方案赴香港参加“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荣获“金融行业应用类”优胜奖。同年,广电运通 VTM 在德国商业银行批量上线。2014年,广电运通在国内的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实现批量应用,并与科威特土耳其银行签订批量 VTM 订单。同年,广电运通与渣打银行(香港)合作的香港中环网点 VTM 整体解决方案荣获《亚洲银行家》颁发的“最佳网点自动化项目”大奖。

  “我们围绕着2016年‘创新变革·产融互动,构建持续领先格局’的年度主题,继续通过‘设计+金融’创新机制,将广电运通建设成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金融自助设备及智能交通售检票产业的自主创新型企业。”广电运通常务副总经理罗攀峰最后表示。

  附:2015年认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企业工业设计中心

  1.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工业设计中心

  2.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3.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4.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摩托车工业设计中心

  5.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6.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7.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油气开发装备工业设计中心

  8.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9.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诸暨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

  10.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

  11.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12.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终端产品设计中心

  13.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14.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

  15.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工业设计研发中心

  16.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17.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工业设计中心

  18.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19.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20.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时尚纺织品工业设计中心

  21.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22.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

  23.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24.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二、工业设计企业

  1.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浪尖设计有限公司

  3.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4.厦门市拙雅科技有限公司

  5.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6.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7.上海龙创汽车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8.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

  9.山西太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0.江苏东方创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