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EO年会:聚焦互联网+资本,挖掘企业致胜基因

来源:《经理人》杂志
2016-01-06 18:20:00

  上海2016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 CEO 年会资本论坛在上海举行,众多商界领袖与现场超过8,000余位 CEO、企业高管,围绕“决胜未来 2015 -- 新形势下的资本运作与互联网转型”,深度挖掘了企业的致胜基因。

  本年度中国 CEO 年会,由《经理人》杂志联手唐骏资本商学院共同打造,聚焦资本运作和互联网转型两大热点,从企业思维意识、战略格局、行动路径等角度,为众多中国企业出谋划策。

  过去几年,中国经济放缓,实体经济面临巨大冲击。资本市场的动荡,更使得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在虚实经济结合的领域,在新的趋势和国家战略的推动下,资本市场多层次化、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又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推动,共享经济概念在中国市场悄然产生,解放剩余劳动力与剩余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互联网行业经过几年披荆斩棘,度过瓶颈期的优质企业究竟有哪些秘诀;互联网冲击,导致很多传统成功手段失效,也带来业务、服务、流程等方面的颠覆式创新机会,传统企业要采取何种战略突围;大众创业时代,新生公司如何在风云变幻的商场中保持活力;资本市场的多层次化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小企业及成长型企业,如何注入资本的基因,使其为快速发展助力。

  面对不断更新的商业生态环境,企业抱团以及跨行业的生态竞争都屡见不鲜。推动商业模式自我颠覆自我重建,资本运作+互联网转型,这将是企业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基因。提升战略格局和思维意识,调动内外部资源,找到切实可行的行动路径,将是中小企业、成长型企业决胜2016的关键。

  2015年中国频掀资本热潮,资本混战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O2O及PC垂直细分市场,IPO及并购事件频发。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进行资本运作,微创(中国)公司总裁兼CEO唐骏和均瑶集团总裁长王均豪均有建言。在他们看来,“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和创新,平台和资本是重要的两个条件,通过平台树立互联网思维,通过走向资本市场突破融资瓶颈。

  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商业论坛,本届中国 CEO 年会,吸引了众多顶级企业家、行业领袖企业 CEO、知名实战派专家聚集上海,如微创(中国)公司总裁兼 CEO 唐骏、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如家 CEO 孙坚、IDG 资本合伙人章苏阳、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深圳华景咨询董事长佟景国、沪江网 CEO 伏彩瑞、好人生集团创始人汤子欧等。参会嘉宾六千余人,有100多家媒体到会和报道。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 CEO 年会一直强调前瞻性和专业性,每年邀请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与实战专家到会,传播最新、最前沿的管理理念和行动路径,与中国的企业家们进行思想碰撞,打造高端人脉深度学习与互动平台,真正践行《经理人》影响中国管理实践、影响世界管理实践的办刊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