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民硬件到全民造车 硬蛋以最硬派的方式引领智能汽车

来源:硬蛋网
2016-01-07 17:55:00

  北京2016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继乐视、小米进军智能汽车市场后,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 -- 硬蛋宣布与智能汽车制造商智车优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共同打造智能汽车生态。

  智车优行被称为“中国的特斯拉,汽车界的小米”,用完全移动互联网的思维进行智能汽车的创新创业。此次硬蛋宣布与智车优行合作,共同进行的造车计划抓住智能汽车制造现存的前装后装领域存在的痛点,通过整合汽车行业的资源配置,强强联合,将改变未来整个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走势。

  截止2015年底,全国汽车电子后装企业数量已超过5万家,而深圳市场已经占到了一半以上。但是一直以来,汽车产品前装市场和后装市场由于没有好的资源对接通道,导致其存在着严重的市场壁垒,行业还有着许多未被挖掘的可能性。

  为了打破壁垒,硬蛋2016年发力布局智能汽车市场。

  互联网企业介入智能汽车领域已屡见不鲜,乐视、小米已经宣布进军智能汽车市场,但是其布局几乎仅停留在战略层次,对于行业的进一步改造还未开始。但是此次硬蛋发力布局智能汽车,与这些企业有较大的不同。

  硬蛋副总裁刘宏蛟表示,硬蛋造车,优势在于供应链整合。硬蛋会依托已有平台优势,并通过多种互联网举措,以互联网基因精益供应链配置,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全民造车”。

  此次硬蛋布局智能汽车领域,首先将依托硬蛋平台上的6000多个硬件供应商和800万硬件粉丝优势。而通过与深圳汽车电子协会达成的全面合作,将获得深圳电子制造业的平台优势,聚合汽车后装企业。

  而且,硬蛋已经与全球创新之都以色列的前沿智能汽车技术公司 MobileEye,以及网络安全公司 Argus 开展了战略合作,成功引入技术领先全球的智能芯片及智能安全车载系统,并将其全面应用到智能汽车技术领域。

  不仅如此,硬蛋还引入互联网造车典范 -- 智车优行,彻底打通汽车前后端市场,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智能汽车生产供应链。推动智能汽车制造与创新领域全面对接,开辟了智能汽车制造与创新领域的全新模式,真正实现互联网“造车”,“全民造车”。

  正如硬蛋2015年9月举办的供应商大会,成功打通了硬件行业上下游,此次硬蛋与智车优行以及以色列汽车技术公司的合作,势必将破除汽车行业的市场壁垒,让资源得以充分利用。智能汽车领域没有了市场壁垒的限制,将获得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