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卫医疗就出售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与南京新街口签订协议

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2016-01-07 21:03:00

  香港2016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综合医疗企业,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801、台湾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910801)(“金卫医疗”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宣布于2016年1月6日与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600682)(“南京新百”)签订一项有条件买卖协议,以总代价约人民币57.6亿元出让其所持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CO)(“中国脐带血库”)全面摊薄后之65.4%股权。

  此次交易总代价包括约美元5.048亿元(约人民币32.6亿元)现金支付及由南京新百按每股初始发行价人民币18.61元发行人民币25亿元新股份(“南京新百新股份”)。作为交换条件,金卫医疗承诺中国脐带血库之管理团队至少维持三年不变、同意给予三年的业绩保证以及同意对南京新百新股份实施三年锁定期。而作为业绩保证的一部份,如若出现盈利不足的情况,金卫医疗将可选择以现金或南京新百新股份的方式对南京新街口作出补偿,其补偿金额则依据盈利不足之百份比乘总代价。

  与此同时,金卫医疗亦与南京新街口签订另一项有条件买卖协议,若中国脐带血库私有化完成,金卫医疗则将以总代价约美元2.67亿元(约人民币17.3亿元)出让其将获得的所持中国脐带血库全面摊薄后之剩余34.6%股权。

  两项买卖协议的完成将取决于有效条件的满足以及所有先决条件的满足(或豁免,如适用),包括但不限于获得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股东批准。

  买卖协议详情,公司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相关上市公司规定予以公布并上载至公司网站如下:

  http://www.goldenmeditech.com/big5/ir/announcements.php

  关于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801、台湾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 910801

  金卫医疗(http://www.goldenmeditech.com)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医疗事业集团,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先行者。在过去几年中,凭借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把握医疗市场先机的能力,金卫医疗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内的脐带血干细胞储存及医院管理业务均取得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战略扩张保持其中国领先医疗集团之地位。

  关于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 600682

  南京新百(http://www.njxb.com)主要从事百货零售行业及医疗养老行业,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关于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CO

  中国脐带血库(http://www.chinacordbloodcorp.com)是金卫医疗的附属公司,为中国大陆首家和最大的脐带血库运营商,主要提供脐带血收集、实验室测试、造血干细胞处理以及干细胞储存服务,拥有北京、广东及浙江的独家经营牌照以及山东独家运营商的部分权益。中国脐带血库亦是东南亚最大的脐带血库运营商康盛人生集团的其中一个主要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