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发力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雷诺-日产联盟
2016-01-08 01:30:00

  -未来四年将发布十余款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

  北京2016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雷诺-日产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宣布在2020年之前将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推出一系列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为主流汽车市场带来高性价比的选择;并发布全新车联网应用系统,以便人们在工作、娱乐和社交中随时与车辆保持连接。此外,联盟还任命Ogi Redzic担任联盟车联网与移动服务高级副总裁,负责联盟全球车联网领域的各项工作。

  (Log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130/666713-a)

  “雷诺-日产联盟致力于实现零排放与零伤亡两大目标。为此,我们正在努力把自动驾驶及车联网技术导入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的主流汽车市场”, 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 戈恩先生在雷诺-日产硅谷研究中心讲到。

  切实迈向零排放,零伤亡两大目标

  目前,雷诺-日产联盟已成为汽车行业零排放的领军者,并且遥遥领先同业。自2010年12月第一辆日产聆风在旧金山湾区出售起,联盟已累计售出近30万辆纯电动汽车。与此同时,联盟旗下汽车的安全和能效也已实现了大幅提升。如,在日本,日产汽车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将驾乘日产车型的死亡与重伤事故减少了61%;在法国,雷诺汽车在不到15年的时间内将其死亡与重伤事故减少了80%。

  据统计,90%的死亡事故都是由驾驶者操作失误造成的,而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帮助驾驶者进一步降低操作失误。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将发布配有“单车道控制技术”(Single-lane Control )的汽车。该技术可以使汽车在高速公路包括交通堵塞的路段实现自动驾驶。2018年,联盟将推出搭载“多车道控制技术”(Multiple-lane Control)的汽车,使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能够自动躲避危险及变换车道。到2020年,“交叉路口自动驾驶技术”(Intersection Autonomy)将会出现。届时,在驾驶者不干预的情况下,汽车也能穿越城市交叉路口和车流较大的城市路段。而所有的自动驾驶技术均可由驾驶者自己选择是否启动使用。

  此外,在今年内,雷诺-日产联盟还将会针对移动终端发布一款全新自动驾驶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和汽车进行远程互动。明年,联盟将发布第一版“雷诺-日产联盟多媒体系统”(Alliance Multimedia System)。该系统拥有新的多媒体及导航性能,此外智能手机的兼容性和无线地图升级性能也得到了提升。2018年,“雷诺-日产联盟车联网与物联网平台”(Alliance Connectivity &Internet of Things Platform)将实现全新虚拟个人助理(Virtual Personal Assistant)功能,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支持。

  整合走向成功

  2014年,雷诺-日产联盟整合了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两家公司的工程部门,使得双方的工程师可以一起工作,从而极大的降低新技术研发过程中的重复性内容。研发成果双方共享,并可应用于旗下的所有品牌,造福消费者。

  雷诺-日产联盟的工程师们创造了一个“技术工具包”(Technology Tool Kit),其中涵盖硬件和软件应用程序。雷诺汽车、日产汽车、英菲尼迪以及联盟旗下其它品牌的产品团队可以从中选择应用程序并应用于适合的车型上。通过在高级研发领域展开合作,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并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汽车。

  作为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销量占世界总销量的1/10,而其研发预算也是庞大的,约为50亿美元。此外联盟还在日本厚木市、法国基扬古尔、美国密歇根州法明顿希尔斯市和加州森尼韦尔市建立了研究中心,并在印度、巴西、罗马尼亚、土耳其和中国等国家拥有大型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