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菁蓉镇打造全球创新创业新高地

来源:财富成都新媒体
2016-01-08 13:58:00

  成都2016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中国多家知名风投机构调研成都郫县菁蓉镇。3天前,成都大数据研究院在郫县菁蓉镇揭牌,菁蓉镇正借势打造全球创新创业新高地。

  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志强、西南交大校长徐飞、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创始人 Steve Hoffman、普伦资本管理合伙人刘育琳、北京云投汇创始人CEO、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董刚、……1月5日,财富成都新媒体参与的2016年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成都菁蓉镇创新创业专家导师国际交流峰会在郫县菁蓉镇举行。百名创新创业“大咖”为郫县菁蓉镇成都大数据研究院揭幕,吹响了郫县菁蓉镇打造世界级创新创业新高地的号角。

  “国硅谷知名创业导师Laurent Le Pen,天使投资人、founders space执行主席Steve Hofman,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光谷创业咖啡企业法人李儒雄等组成的菁蓉镇创新创业导师团在成都市郫县菁蓉镇成立。

  首批导师团将对菁蓉镇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与国际接轨。把菁蓉镇打造成全球有影响力的创业小镇和大数据中心。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周边配套设施、聚集大数据产业等一系列动作,为有梦想的年轻人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欢迎全球有志之士来到郫县菁蓉镇创业,这里将是你们梦想的起点”郫县菁蓉镇相关负责人称。 当天,成都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菁蓉镇将打造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创业小镇科技示范基地和全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同时,力争到2017年底,建成创新创业园区120万平方米,引进创业企业2000家以上,吸引基金及投资机构500家以上,聚集创新创业人才3-4万人,孵化培育规模以上科技企业100家以上。

  一名出席现场的院士称,现在创投圈不少人已经在说“北有中关村,南有菁蓉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菁蓉镇的发展现在已经具备‘天时地利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