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宣布其亚太区第二大非处方药工厂在云南马金铺正式启用

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2016-01-08 14:46:00

  -总投资额预计达14亿元人民币,将大幅提升拜耳的中草药产能,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自我保健需求

  中国昆明2016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拜耳宣布其在云南马金铺新建的中西药工厂正式启用。该工厂位于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金铺园区,是拜耳在亚太地区的第二大非处方药工厂。工厂的启用将大幅提升拜耳的非处方药产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马金铺工厂占地111,534平方米,总体设计遵循拜耳卓越的全球生产和运营标准,并采用了世界前沿的安全与质量控制体系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目前,一期第一阶段工程的部分中草药生产线已获得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进一步升级改造工作正在进行,未来将投入生产拜耳的中草药产品丹莪妇康。

  马金铺工厂的建设于2013年由滇虹药业正式启动。2014年11月,拜耳完成对滇虹药业的收购,马金铺工厂由拜耳接手。“秉持着进一步推广滇虹优质产品的决心,拜耳不断整合双方优势,挖掘潜能,致力于将更多优秀的产品带给广大的消费者。”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女士表示,“拜耳始终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推进中国本地市场生命科学事业。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本地合作伙伴的业务交流,专注创新,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先进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

  “马金铺工厂的启用整合了拜耳在云南地区的中草药生产供应能力,将帮助拜耳在2016年年内将中草药产品的产能提升三倍,并于2020年前,将原滇虹所有产品的产能提升三倍。这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高质量的自我保健产品。”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李国富先生进一步表示,“到2020年,拜耳对马金铺工厂的总投资金额预计将达14亿元人民币,工厂将建成一座设施完备的中草药和西药联合生产中心,加速拜耳由治疗疾病向促进健康的战略转化。”

  昆明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敏正先生表示:“拜耳在马金铺建立的生产基地将成为云南发展中草药战略的一个典范。云南在中草药领域的丰富资源,与拜耳在全球标准化生产上的专业素养相辅相成,将为云南健康产业升级和中药生产标准化打开新的机遇。我们希望‘云南制造’的中草药产品,可以凭借拜耳马金铺工厂的生产能力和拜耳的全球网络进入更广阔的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