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女性消费增强 大陆“她经济”时代来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9 09:12:23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券商中金公司最新报告,80、90后女性主导的“她经济”正在崛起。投信业者认为,大陆的内需消费力道不容忽视。

据台湾“中央社”1月8日报道,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25至35岁女性消费力最强,占比从2008年的6.81%升至2014年的8%,可关注A股当中的内衣、童装、美容、鞋服等领域投资机会。其中,内衣行业品牌化刚刚起步,2013到2018年可望有19%的年复合增长率。

保德信中国品牌基金经理人杨国昌分析,随着女性就业比例增加和社会地位提升,经济上更加独立自主,旺盛的消费需求成为推动经济成长的新亮点和新机遇。

在“她经济”盛行下,化妆品、医疗美容、内衣、珠宝、童装、母婴用品等领域,均存在消费升级需求,女性在这些领域的绝对自主权也均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股市本周二度出现触发熔断机制,杨国昌认为,本周的大跌主要来自投资人信心的转变,而非基本面出现显著恶化,这种非理性的下跌难以持久,且指数已修正至相对低点,随时有机会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