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投资1.2亿美元建设生物药一体化研发服务中心

来源:药明康德
2016-01-11 08:00:00

  -- 加速全球生物药从创新想法到临床的研发进程

  上海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药明康德宣布在公司上海总部园区开工建设世界领先的生物药一体化研发服务中心,旨在为全球生物药发现、开发及临床生产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推动生物药研发从创新想法到临床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美元,占地25万平方英尺,建成后可容纳800位科学家工作。新中心预计将于2017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药明康德生物药研发服务中心由生物药发现中心、开发中心以及 cGMP 临床样品基地组成。生物药发现中心将与美国 OMT (Open Monoclonal Technology) 公司合作,通过 OMT 先进的全人单克隆抗体平台 OmniRat 以及药明康德专有的噬菌体展示库,帮助全球客户开发常规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单克隆抗体以及抗体偶联药物。生物药开发中心采用药明康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CHO 细胞系平台,其先进的流加及灌流工艺可以满足各种严苛的工艺需求。cGMP 临床样品基地将安装3个2000升流加工艺及2个500升灌流工艺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可同时制备4种临床样品。通过将生物药发现、开发和样品制备等需求进行一体化整合,新建的研发服务中心将为药明康德全球客户的创新生物药研发提供更加高质高效、快速灵活的服务。

  “药明康德对生物药研发产能的持续投资将更好支持我们全球客户快速增长的研发业务需求,”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新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药明康德在全球生物制药研发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公司全球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一体化创新研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