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7》3300万美元或打破中国票房首映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1 10:15:50

《星战7》3300万美元或打破中国票房首映纪录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信莲)据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的数据,《星球大战》(Star Wars)系列电影的新作打破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周六票房纪录。《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是星战系列的第七部,该系列的上映时间跨越了几十年。

英国《金融时报》称,迪斯尼表示尚未得到官方票房数据,但估计《原力觉醒》上周六票房达3300万美元,创下了迪斯尼在中国的首日票房纪录,也打破了中国内地电影史的周六首映纪录。

《金融时报》表示,中国有望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凭借在中国的强劲表现,《星球大战》将超越《阿凡达》(Avatar)成为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电影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大制作电影在中国和美国的票房表现类似。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通报数据,2015年我国共创作生产故事影片686部、动画影片51部,年度总票房440.69亿元,较去年296.39亿元增长48.7%,为2004年以来年票房增幅的第二位,仅次于2010年的63%。

《金融时报》指出,《原力觉醒》目前全球票房约16亿美元,仍落后于2009年取得28亿美元票房的《阿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