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克平衡机助力中国商飞C919总装下线

来源:杜尔申克
2016-01-11 10:09:00

  上海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经过7年的设计研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研发的C919窄体客机在2015年底宣布正式总装下线。作为中国商飞的重要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申克机械为C919这一开创先河的国产大型客机的发动机提供了全部平衡工艺技术和产品。

  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中短程商用干线客机,其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对我国经济和科技发展、基础学科进步及航空工业发展有重要的带动辐射作用,代表着中国向国际民用航空制造领域进军的决心。2008年开始研制的C919,计划于2016年首飞。

  据申克机械航空航天行业销售经理管鹤先生介绍,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的发动机所有部件的平衡工艺均来自申克平衡机,全套平衡工装都由德国申克设计制造。其中,复合风扇叶片采用了申克最新WM1BA双轴静力矩称,以及申克最新开发的排序软件BLADIS 4。在风扇/增压级和低压涡轮装配体方面,C919采用了申克平衡机HL50UB,核心机部分采用申克平衡机HL5UB。单盘平衡采用了申克具革命性不旋转测量技术的静平衡机ESF,其它盘类和鼓类部件均采用申克立式平衡机V4L。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C919大型客机,目前中国商飞所有发动机的平衡工艺均来自申克。

  平衡是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确保旋转部件能够优质生产,还能同时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使用寿命,提高生产率,增强产品的竞争力。从1908年世界第一台平衡机问世以来,申克已在平衡与诊断技术的发展与革新上历经百年,以其领先的平衡技术著称于世。申克动平衡机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工业提供解决方案,从汽车、电气、航空、航天、涡轮机制造到一般机械工程。专为平衡航空发动机涡轮和压缩机转子而设计的申克HL系列平衡机,模块化设计的理念使机器可以适应不同的平衡任务,只需简单的更换标准部件,如通过更换滚轮支承,可以实现不同直径转子的平衡。

  随着高新技术为引领的高端技术和装备在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应用,在全球“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驱动下,为搭建业界交流平台,推动中国航空航天制造基础能力提升,近日,中航博讯先进航空技术交流会在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阳黎明、哈尔滨东安、中国南航、商发制造等数十家航空技术尖端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在中国喷气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方面,平衡技术如何面对未来的挑战和需求。在交流会上,申克还展示了最新发动机叶片平衡机Bladis4和最新旋转测试台Centrion,并通过现场演示向与会专家呈现了申克平衡机如何为现代化平衡需求和未来技术提供解决方案。

  管鹤先生表示,中国航空航天业的增长速度超过世界任何国家或地区,作为中国商飞的重要合作伙伴,申克机械深感自豪。目前,在航空航天领域,申克平衡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超过90%,未来,申克机械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中国航空业发展。

  欲了解更多申克平衡机产品和解决方案,敬请访问上海申克动平衡机的中文网站http://www.schenc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