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卖车攻略曝光

来源:车享平台
2016-01-11 10:00:00

  上海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新年伊始,不少车主都开始考虑换辆新车。春节里开着新车回老家、跑亲戚或是毛脚女婿上门,都是倍儿有面子的。对于迎来二宝的家庭,更是需要大空间的新车。既然要换新车,那么手头的旧车该怎么处理呢?当然是转手卖了。怎么卖车才划算又放心呢?很多人会发现上网搜索到的大多是无用信息,而到二手车市场转了半天,咨询了很多车商,最后还是不得要领,总觉得报价没到心理价位。难道车就不卖了么?其实,卖车这件事并没那么难,二手车交易O2O电子商务平台 -- 车享二手车为大家提供以下这些卖车攻略,车就能卖出高价,甚至不用耗费时间和精力,还能有额外的收获。

  第一招:用信息武装自己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买卖二手车是特别稀疏平常的事,一辆车从上路到报废,可能会卖个四五六轮,但在中国,由于种种原因,买卖二手车这事总让人感觉不那么简单。很多人都说二手车市场水很深,这主要是由于信息不对称,个人车主无论卖车还是买车,往往由于行业经验、车辆信息等相关知识的欠缺,处于弱势状态,去二手车市场卖车时即便感觉价格不满意,也无法亮出有力的依据。所以一旦决定要卖车,可以多关注一些专业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大V,常泡在各类汽车垂直网站、论坛里,多看多问多讨论,一段时间下来,不说是对二手车这行有多么了解、对车价有多么敏感,起码能了解二手车市场里的一些行话,然后再去市场里跑跑,好歹能够让车商们刮目相看,谈起价格来也更有底气,化被动为主动,提升自身的议价能力,争取更满意的成交价。

  不过,这一招可能比较适合平时时间充裕的车主,毕竟信息积累也是要耗费时间与精力的,并不是每个车主都愿意投入这个时间成本。所以还有个办法就是找二手车方面的“老法师”陪着去进行询价,行家一出手就只有没有,在深谙二手车交易之道的老法师帮助下,应该会更胸有成竹。不过毕竟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的“高级顾问”,还要考虑下这笔人情债怎么还,因此这招也并非普罗大众。

  第二招:发动人脉关系寻找下家

  现在卖二手车的途径不少,可以去4S店购买新车时做置换或者跑二手车市场,也可以找电商平台,当然还有现在比较受争议的C2C方式,即个人卖给个人。这些方式各有优势劣势,其中C2C这种模式近来颇受关注,很多车主认为这种模式似乎挤开了中间商,可以确保卖车钱都进自己的口袋,但实际操作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比如车况怎么评定才公正?车价究竟谁说了算?车款的往来、车辆的交付怎样才能确保安全?

  不得不说,目前中国的二手车C2C交易,比较靠谱的案例通常还是发生在彼此相识或是亲友介绍的对象之间。这时,车主就要发挥自己的人脉关系,通过微信、微博、qq等各种平台在自己的人脉关系中挖掘信得过的下家。这样的好处是,毕竟人脉圈内都是知根知底的,不至于黑你,不用担心遇到新闻里曝光的那种下家约了试驾结果把车开跑的糟心事,风险系数相对较低。缺点就是面对亲友,价格好意思往高里抬吗?最后成交是成交了,价格总比心理预期差了点,心塞的感觉实在不好受啊。

  第三招:火眼金睛识别靠谱电商

  都说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改变生活,改变人们的消费模式,在卖车这件事上,互联网同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越来越多车主考虑把车放到二手车电商平台上寄售或者委托竞拍,图的是方便、快捷,也不用直接和下家接触,省去许多麻烦。电商固然依托互联网平台技术实现了不少传统模式所欠缺的优势,但也要谨慎选择靠谱的平台,否则最后即便成交也不会有满意的体验。

  有几个很简单的方法判断一个二手车电商平台是否靠谱:1、看这家电商有没有线下力量的支持,比如门店服务、线下业务人员;2、看检测评估是否专业,依据的是什么检测评估体系,检测师操作是否规范、严谨,评估报告是否精确、公正、透明,因为检测评估是鉴定车况、提供定价参考的核心,碰到不负责的检测评估师或是缺乏权威专业评估体系的电商,大家的车可谓是从定价上就已先天不足;3、看服务是否完善,如果一个电商平台只能帮大家卖车,而在办证过户这些都需要大家自理,那就趁早放弃吧。4、看下家资源是否丰富,也就是看大家的车能获得多少下家的竞价,竞争越激烈,车价当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如果以上这些大家都觉得不够简单,还有一招,就是看该电商平台的背景是否过硬。背景够强大,底子自然也更扎实,更值得信赖,比如车享旗下的二手车交易O2O电子商务平台 -- 车享二手车。车享二手车拥有上汽集团背书 AICS 检测评估体系,不仅检测评估够专业、公正,还有大量线下网点和6000余家合作车商,为车主卖出高价的同时还提供体贴周到的成交过户手续代办,为车主带来安心、省心、放心的卖车体验。近期车享二手车还推出了新年卖车有礼活动,2月14日前,成交价超两万元即送两千元油卡,在线预约免费检测即送洗车券,到店检测还送购物卡等礼品。

  各位车主可以登录车享二手车官网 pai.chexiang.com了解活动详情,趁活动良机轻松卖个高价。

  有了以上几招卖车攻略傍身,相信各位车主对卖车这件事已经很有把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