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1 11:35:55

中国日报1月11日电(记者 江雪晴)中国工商银行周一宣布,2015年该行集团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到4.34万亿元,同比增长18.61%,再创历史新高。

如今,人民币业务已成为工商银行海外业务最重要的增长点之一,对该行境外机构收入和利润的贡献均超过20%,有些境外机构甚至超过60%。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带来的改革红利正在加快显现,不仅为银行自身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内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目前,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00家海外机构,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该行率先构建起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人民币清算服务体系,在不同时间跨时区连续运作,使人民币清算网络覆盖到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