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海运获中国航运业年度投资价值企业殊荣

来源:海航海运
2016-01-11 15:16:00

  上海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8日,第三届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多家来自航运业的重点企业汇聚一堂,围绕航运业的万众创新、转型与改革、与互联网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会上,上海海航海运有限公司凭借其优异的表现和成绩,被授予第十二届中国货运业大奖(金轮奖)评委会大奖 --“中国航运业年度投资价值企业”殊荣,海航海运总裁王春荣获评“2015中国航运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中国货运业大奖(金轮奖)是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航务周刊》主办的权威货运专业大奖,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被称为货运业的“奥斯卡”奖,该奖项的推选旨在全面梳理中国港航货运企业,呈现中国货运企业的杰出贡献和社会担当。本次海航海运及王春荣总裁双双获奖,显示海航海运已成为公众心目中有责任、可信赖的企业品牌形象,及中国货运业界可学习、可借鉴的成功范例和楷模榜样。

  海航海运作为海航集团旗下五大产业集团之一海航物流的下属单位,于2009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经营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大宗货物运输、能源运输、集装箱运输、船舶管理、船员服务、燃油供给贸易、大宗货物贸易、航运电商等。公司现运营各类船舶50余艘,总运力540余万载重吨,自有船比例约60%。主营业务包括:散货业务,主营全球散杂货航线,以及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及珠江水系普通货船运输,和国内外多家大型货主建立了合作关系;集装箱业务,主营国际船舶集装箱运输、货运代理、自营及代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国内沿海普通货物运输、船舶租赁、船舶代理服务等业务,拥有较为完善的国际近洋和国内沿海服务网络;油轮业务,以“国油国运”为契机,积极发展国际原油、燃料油和汽、柴油等成品油的国际运输,已与国内外多家大型石油公司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船舶管理业务,以全球化、系统化的管控模式,坚持为客户提供高安全、低成本的船舶管理服务;海员服务业务,为全国首批获得甲级海船船员服务机构资质企业,天津首批获得海员外派机构证书企业,同时具有招募安置机构资质企业。

  下一步,海航海运将着力打造海运资产管理、海运经营服务、物资贸易、海运信息资讯四大业务板块,实现海运新生态圈:通过资产证券化,聚焦资本管理和资本运作;提供包括船舶管理、船员劳务、货运代理及散、集、油经营服务在内的全程海运经营服务;植入航运金融、航运保理,利用航运电商,开拓航运金融O2O交易;构建海运金融贸易平台,涵盖燃润油、海运物资、大宗物资贸易;成立海运信息化实验室,孵化海运创新项目,以信息化助力智慧航运。

  未来,海航海运将成为一个产融结合,具备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和专业化的航运投资及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