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中国为明珠电气成功完成C轮融资逾2亿

来源:MAI中国-沃特财务
2016-01-11 19:55:00

  上海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4日,沃特中国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引入联升承业创投、中广核、红塔创新以及粤财节能环保创投等(以下简称“机构投资人”)及其他战略投资人,成功为明珠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电气”)完成C轮2亿多元人民币私募融资。

  明珠电气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注于高端专业领域,是节能环保智能型变压器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具有很强的研发技术实力,特别是在新能源(核电,风电,光伏)及节能(非晶合金变压器)领域具有绝对技术及品牌优势。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先进的核电变压器相关技术和产品,使公司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几乎中标所有核电站变压器项目,目前在我国第三代核电变压器领域率先独家研发成功的厂家,具有绝对垄断优势。随着国家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走出去战略,公司的核电变压器业务势必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同时,在风电及光伏发电领域,公司拥有的产品技术优势也使其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是我国不可多得的具有顶尖研发、设计实例的优质民营企业。公司是最早进入风电变压器领域的变压器厂商之一,市场占有率首屈一指;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优势行业居首,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在节能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领域,公司先后研发成功世界首台通过全部试验项目2000kVA的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以及目前唯一性能参数满足1级能效要求的全球最大容量2500kVA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

  沃特中国负责此次私募融资的执行董事关磊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通过帮助明珠电气与战略资本通过股权合作来推动其发展,能够为具有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优质民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也是我们的荣幸。随着此次众多战略投资人的加入,我们也期待继续为公司提供多方位的财务顾问服务,协助企业早日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