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天下》异想大会解读“现象-2015”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2016-01-11 22:57:00

  北京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30日,由《财经天下》周刊主办的年度品牌活动2015“异想大会”在北京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隆重举行。《财经天下》周刊隶属博雅天下传播机构,异想是其自2014年推出的风格独特的子品牌,包含杂志专版、视频产品、年度大会、系列沙龙,以及无数好玩周边。

  本届“异想大会”以“现象 2015”为主题,意在关注本年度的商业世界因互联网科技推动带来的创新、增长、颠覆、进化等种种现象,并邀请现象级商业事件的当事人进行主题演讲,剖析现象背后的思考与逻辑。

  2015,我们都身处变化,并努力成为现象

  今年是“异想大会”的第二届。2014年的首届异想大会以“爆发”为主题,聚焦了中国商业近几年集中表现出的爆发式增长。而在2015年中,我们继续见证着各行业中令人惊讶的创新力和颠覆性迭代,而同时也看到了上升中的回落、反思与逆流而上,这是专属于2015年的商业图景,更加复杂深刻,更值得去反思、探讨与分享。

  博雅天下传播机构创始人、总裁荣波先生在开场致辞之中说,“社会升级,技术进步,经济全球化蕴含了诞生伟大企业的机会。” “第二届异想大会是对2015年的总结,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今天的交流碰撞中,大家能够一起观察‘现象’,并探寻成功背后的原因,找到商业背后的动力和逻辑,启迪大家一起创造价值,在变化中努力成为现象!”

  大会邀请了七位演讲嘉宾,他们代表本年度有现象意义的,最为风潮的商业事件、公司,带领观众一同回顾了风起云涌的2015年。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积木盒子创始人、CEO董骏,经纬创投EIR入驻企业家卢梵溪,著名导演许诚毅,格瓦拉联合创始人张学静,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蓝港互动CEO王峰等七位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海淘、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原创内容和泛娱乐、风险投资等领域的在2015年的突出现象以及自己的思考,并即兴回答了由《财经天下》周刊在前期向读者征集的问题。

  这些在2015年创造了现象级商业事件的公司创始人和CEO们,就自身所在领域的模式、优势、趋势,浓缩成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形成了一个相互激荡的“思维力场”,激发和启迪着近300位现场来宾和通过网络直播关注着大会的数万观众。

  2015 “异想大会”颁发年度话题人物与公司奖项

  本届异想大会以“盘点年度现象,刻印时代痕迹”的出发点和角度,颁发了年度话题人物和年度话题公司与机构两个奖项。

  2015年中,由于在各自所在领域引发的讨论和探索性的努力,他们获得了“2015年异想大会年度话题人物”的称号 --

  万浩基 经纬中国合伙人

  董骏 积木盒子创始人、CEO

  卢梵溪 经纬创投EIR入驻企业家

  许诚毅 著名导演、编剧

  王峰 蓝港互动CEO

  因为对所在行业的影响与商业上的成绩,以下公司获选为“2015年异想大会年度话题公司与机构”--

  天猫国际

  格瓦拉生活网

  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此外,青山资本获得了年度新锐投资机构奖,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最佳体育营销奖。

  2015 “异想大会”,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互联网盛会

  本届异想大会得到了指定用车合作伙伴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大会特别合作伙伴瑞士罗马表、昆仑山的大力支持,以及艺恩网、界面新闻、微吼直播、无界传媒、太好啦、一加手机、路程旅行、胜景旅游、大船先生、未来应用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在大会现场和会前,所有的伙伴都得到了尽情玩耍和自我秀的机会。瑞士罗马表作为大会特别合作伙伴,在会场与来宾充分互动。通过大会联合众筹网推出的“福建奔驰唯雅诺MPV送你回家”的互动活动,现场观众获得了大会嘉宾级出行享受。现场观众更是通过多种互动方式,获得了由大会合作伙伴提供的旅游大奖、热带水果、礼品水卡、香送面包甜点等丰厚的礼品,一下午的活动中,头脑与口袋双重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