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英雄传》将发布前传 书写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岁月

来源:万派文化
2016-01-12 08:00:00

  杭州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万派文化近日在杭宣布,已经准备半年之久的《网络英雄传》前传将于2016年上半年面世。

  正传奠定的好口碑常常会推动前传的诞生,这在好莱坞电影中已是屡见不鲜。比如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魔戒前传《霍比特人》、猩球系列前传《猩球崛起》都是如此。

  这一回,《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在众多网英迷的呼唤下,重磅打造一部青春文学 -- 《网络英雄传》前传。在《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获得空前成功后,很多青少年表示,希望能够看到小说主人公在大学时期的生活状态。

  面对巨大的潜在市场,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I》的两位作者郭羽、刘波认为,《网络英雄传》的目标是打造全IP产业链,吸引更多的读者群体将促进IP产业链的开发。前传的创作无疑可以为《网络英雄传》锁定电影市场最重要的一个群体 -- 90后。在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后,万派文化决定推出《网络英雄传》前传。

  《网络英雄传》前传约10万字,以图文版形式出版。前传主打青春风格、展现青春元素,把14-18周岁的95后作为小说主要受众。小说展示的是《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中主人公郭天宇、刘帅、赵敏、陈冠平大学时期发生的故事,并通过这些故事表现他们性格形成的轨迹。比如,陈冠平在《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中一系列诡异的举动,读者可以在前传中找到根源。

  由于《网络英雄传》前传所展现的各种故事紧贴当下大学生的生活日常,区别于《致青春》、《匆匆那年》等所展现的八九十年代的校园青春。为了能够以贴近95后的文风来创作这部小说,万派文化特地签约一位95后美女作家,由她来操刀网英前传的创作。虽然,这部小说不是由郭羽、刘波亲自执笔,但作为万派文化的文学总监、《网络英雄传》三部曲的作者,他们全程参与这部小说的策划、监制、审定。小说已于去年8月份启动写作。

  “作家式+产品经理式”写作模式、移动端-PC端-纸书版等促成《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成功的创作、出版模式将会沿用到《网络英雄传》前传的创作、发行中。目前小说已进入内测阶段。

  需要注意的是,在万派文化的出书计划中,仅有正传《网络英雄传》三部曲,每部30至50万字,由郭羽、刘波亲自创作完成,并以作者真名署名。类似于《网络英雄传》前传等由与万派文化签约作家创作的小说,都将以“万派”冠名。之后,万派文化将会签约更多的财经文学领域的作家,运用万派模式,推出更多精彩的商战小说。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的成功对《网络英雄传》前传的创作产生了不小的压力。虽然,两部小说的风格、受众定位均有所不同,但如果创作不到位,将会影响到《网络英雄传》系列的口碑。对此,郭羽和刘波表示,万派文化签约的这位95后美女作家在创作上具有极高的天赋,他们非常有信心可以为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同时,他们二人也会从内容质量、文学效果等各方面对这部小说做好把关工作,在保证小说好看的同时,展现一种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