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微生物解决方案提高玉米产量

来源:孟山都公司
2016-01-12 10:00:00

  -孟山都公司与诺维信“生物农业联盟”2017年将在美推出玉米种子菌剂解决方案

  美国圣路易斯和丹麦哥本哈根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由孟山都公司和诺维信组成的生物农业联盟 (The BioAg Alliance) 1月6日宣布,2015年田试结果表明,来自自然界的微生物提高了农作物的收获效率。其中一种玉米种子菌剂在美国田试中平均实现增产每亩30斤以上。该产品基于土壤中的真菌,来自两个公司的科学家成功地实现将这种微生物附着在玉米种子上并保持较长时间的生物活性。生物农业联盟计划在2017年向美国市场推出该解决方案。

  孟山都公司负责全球微生物产品的副总裁布拉德格里菲斯(Brad Griffith)说:“生物农业联盟专注于寻找来自于土壤微生物解决方案,不断提高现有土地的作物收获效率。农民需要同时满足增产和保护土壤系统的需要,我们的工作对此至关重要。生物农业联盟通过突破性的合作开启了对土壤微生物的深入了解,我们在玉米种子菌剂上的工作是联合研究成果的最好展示。”

  世界最大的农业微生物研究项

  微生物解决方案来自多种微生物,包括细菌和真菌。生物农业联盟的产品有两大类:一个是菌剂类,帮助农作物提高营养吸收能力;另一个是生物防治类,使用微生物控制病虫害。这些产品可以在种子种植前预先附着,也可以在作物生长过程中进行页面喷施或者灌根;既可以用于玉米、大豆等大田作物,也可以用于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微生物产品可以提高作物产量,补充或者部分替代农药、化肥。

  生物农业联盟正在运行着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微生物研究项目,开发下一代的农业微生物产品。在2015年,联盟在美国50个试验地点对2000个微生物菌株进行了50万个小区田间试验。两家公司的美国田试结果显示,新的微生物解决方案可实现平均每亩30-40斤玉米增产,平均每亩12斤大豆增产。在2016年,联盟还将继续测试数千个新的菌株,试验环境也会更多样化。

  诺维信集团负责生物农业研发的副总裁托马斯夏佛尔(Thomas Schafer)说:“我认为我们在经历一次农业的微生物革命。这个世界需要在有限的耕地上用更少的资源生产更多的粮食。我们对微生物与作物之间的共生关系了解越多,我们就越接近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生物农业联盟的产品应用面积约为2600万公顷(394万亩);孟山都和诺维信相信,到2025年产品的应用面积将扩展到1亿到2亿公顷(15亿到30亿亩)。农业微生物市场规模约为18亿美元,而传统肥料和杀虫剂的市场规模约为2400亿美元。

  2015年田试的结果发布是孟山都产品线年度更新的一部分。需要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nsanto.com/pipeline.

  补充信

  关于田

  进行农业田试的目的是比较不同作物品种或者农业投入物在真实种植环境下的产量差异。这些测试是农业产品开发的组成部分,为评价新产品的性能提供重要信息。田试包括几个不同的阶段,比如小试,通过对较少数量的作物进行测试,获得的结果为以后甄选提供帮助。

  关于菌

  菌剂是包括细菌和真菌在内的微生物,施用于土壤或作物上以后能够带来有益的结果。菌剂可以提高作物对营养的吸收能力,比如从空气中吸收、固定氮元素,或者分解土壤中的无机磷从而易于被作物吸收。

  关于生物农业联

  2013年12月,诺维信与孟山都公司宣布结成长期战略联盟,促进农业领域环保型生物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推动全球生态农业完成转型。生态农业联盟 (The BioAg Alliance) 将依靠两家公司在各自农业生物制品方面投入的员工、技术和商业资产,研究可推动农业转型的新型微生物解决方案。基于生态农业联盟 (The BioAg Alliance) 独一无二的合作伙伴关系,诺维信在发现、开发和生产微生物解决方案方面的实力将与孟山都公司在微生物发现、高级生物学、现场测试和销售方面的优势合并。两家公司将深入研发和商业合作,以有利于农业、消费者、环境和全社会的可持续方式,帮助全球的农场者提高农作物产量,减少自然资源消耗。

  诺维信公

  诺维信(Novozymes)是引领生物创新的世界先导。我们与众多行业客户携手,开发面向未来的工业生物解决方案,促进客户业务发展,改进地球资源的使用方式。诺维信的700多种产品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生物创新为日新月异的未来市场需求提供卓越和可持续解决方案,提高工业效率,保护地球资源。详情访问http://www.novozymes.com/。

  孟山都公

  孟山都公司致力于通过不同的农田解决方案来满足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对于食物和营养的需求。我们生产包括玉米、大豆和棉花等主要农作物以及果蔬种子,帮助全球农民高效使用水和其它重要的自然资源的同时获取更好的收成。我们着重于不断地寻找和开发既保护土壤健康又可持续发展的农田解决方案,帮助农民通过应用农田和气候数据科学来改善农耕模式保护自然资源,以及提供不同的作物保护产品降低害虫和病害给作物带来的危害。与此同时,我们通过不同的项目和合作关系,与农民、科研人员、非盈利组织、大学院校和其它机构携手合作,共同面对诸多严峻挑战。欢迎您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 www.monsanto.com,www.monsanto.com.cn,www.discover.monsanto.com 和 www.discovermonsanto.com.cn,了解更多关于孟山都公司、可持续发展承诺以及我们两万多名专注于农业发展的孟山都员工。也欢迎您关注孟山都社交媒体官方账号 twitter.com/MonsantoCo 和公司博客 Beyond the Rows at monsantoblog.com ,或者通过订阅RSS Feed 了解公司的最新动态。

  欲了解孟山都公司2016年产品研发线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monsanto.com/products/Pages/research-development-pipelin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