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值”智能硬件上线京东众筹

来源:车多少
2016-01-12 10:11:00

  -推进中国汽车消费的一体化进程,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汽车消费体验

  北京和上海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OBD 加车况检测、OBD 加地图导航、OBD 加后市场导流、OBD 加 UBI 车险……OBD 车载智能硬件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形成了多种商业模式,成为貌似最有可能取得商业成功的智能硬件。日前,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 以车辆保值为切入点的“OBD 加汽车消费一体化” -- 成为行业内热点,北京车多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车保值”智能硬件于2016年1月8日在京东众筹上线,成为近期热度最高的众筹项目。

  “我的车三年后能卖多少钱?”随着中国狭义乘用车销量的逐年增加,购车用户在选择车辆时越来越理性,车辆的保值率也成为他们关心的对象。购买三年的车辆在售出时仅有新车价格的五成左右,这种贬值速度对于用户是在购车时多半未做考虑的问题。当用户向二手车商售出车辆时,由于缺少完整的保养记录,以及车商对于用户所售车辆的车况缺乏信心,刻意压低收车价格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使得用户售车的价格往往低于其应有残值。与此同时,购买二手车的用户由于对车辆历史状况的不了解而难以做出购买决策,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发展速度。高朋网 CEO Gordon Gao也对此表示关注:“房子能保值吗?钻石能保值吗?汽车能保值吗?能保值的只有年轻的心与不灭的理想,祝贺车保值登陆京东众筹。”他希望车保值能够探索出一条解决之路。

  “我的养车成本为什么这么高?”用户在购车之后的用车成本居高不下,一辆20万左右的家用车辆,五年的用车成本与购车成本几乎一致。车险、保养、燃油、停车、洗车……在用车消费的每一个环节,线下商家的获客成本居高不下始终是用户最终消费价格高企的原因所在。尽管自2014年开始的O2O大潮已经开始在汽车后市场为用户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优惠与便利,但对于中国接近三亿的车主而言仍远未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为了解决用户车辆保值与汽车消费一体化的问题,北京车多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车保值”以 OBD 硬件和汽车消费服务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车保值”以微信硬件的形式为用户提供轻量化接入,用户只需使用蓝牙便可完成手机与硬件的连接,继而随时查看 OBD 自行车电脑读取的车辆状况与驾驶行为数据,两者的历史数据加以用户手动上传的完整保养记录便形成了未来售出车辆时的车况白皮书,为用户的车辆状况提供了真实的数据支持。同时,车保值与全球知名的汽车数据服务商 RedBook 合作,为用户的车辆进行线上精确估值,评估的残值与用户车况数据相结合,使得用户在售出车辆时可以在商家处获得更理想的价格。RedBook 中国大陆与香港总经理高峰表示:“作为全球三大汽车数据供应商之一的 RedBook,将以70余年的二手车残值评估技术优势为车保值提供数据支持,一道尝试去改变中国的汽车消费模式。”

  车保值的用户在日常同步数据时,也可通过签到等动作每日赢取不定量的汽油,满50升即可兑换中石化加油卡,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用户还可以通过完成同步数据、上传保养记录等任务获得上不封顶的车辆保值金,保值金可以在未来于指定商户售出车辆时一并兑现,让用户的车辆在售价之外获得更高的剩余价值。同时,用户可以获得车保值提供的车险、保养等一条龙用车优惠,不必再将时间与精力浪费在无谓地找寻汽车消费优惠上。国内知名投资人戴志康对车保值的前景非常看好,他认为:“车保值为行业的数据化、透明化、信息化创造了价值。希望车保值能够为更多车主提供公正、公允、高效的汽车交易服务,助力更多车主的精彩生活。”

  车保值已经于1月8日登陆京东众筹,上线伊始,便获得了业内诸多大咖的推荐,飞拓无限 CEO 陈昶表示:“车保值为车主打造了爱车保值计划,给所有用户一个更好的消费平台。此次与京东众筹的合作,更是车保值产品走向更加广阔市场的一个良好开端。期待!”由于以用户关注的车辆保值为切入点,加以168元的超级优惠套餐组合,车保值也成为众筹频道用户关注的热点,据其发起方车多少网介绍,此次众筹将在京东众筹频道持续至3月8日,目的在于获取首批种子用户,车保值在未来会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汽车消费的一体化进程,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汽车消费体验。

  可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