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驱动投资 南方君选基金1月11日起发行

2016-01-12 11:01:13

2016年股市将如何演绎,已经成为新年伊始各方投资者争相关注的焦点。而大部分公私募基金经理给出的答案是,2016年将是震荡慢牛行情,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投资风格上会相对均衡。基于此预判,南方基金将于1月11日起顺势推出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君选”,基金代码:001536),把握板块轮动的结构化行情。

据悉,南方君选由1位基金经理+N名(目前为20多名)资深行业研究员通力合作,透过南方基金强大的投研平台,综合基本面分析及定量分析,发掘全行业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投资机会。研究员对其所负责的行业持续跟踪,为基金经理精选个股,提供研究支持。充分发挥行业研究员对行业机会把握的高度敏感性,提高研究成果转化率,全面覆盖周期、非周期,传统与新兴成长等19个证监会一级行业,把握板块轮动的结构化行情,减少单个基金经理由于投资偏好而可能错过的行业机会。同时,高度分散的行业配置能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具体操作上,南方君选基金保持0-95%的灵活仓位运作。市场行情向好时,股票仓位最高可达到95%;市场行情偏弱时,资金可配置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提高资金的有效使用率。在经济基本面偏弱,流动性宽松的宏观大背景下,股票、债券均具有结构性机会,南方君选基金进可攻,退可守,专业的投资研究团队助您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展望2016年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基本面偏弱,流动性宽松的宏观大背景下,2016年股票、债券均具有结构性机会,但市场情形会更加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研究驱动投资的价值将得到凸显。认可该基金投资理念的投资者不妨提前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