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UV国际服务品质认证助力医美“服务战”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1-12 15:55:00

  上海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温州和平整形医院引进ISQM国际服务质量体系(简称ISQM)暨德国莱茵TUV SQS国际服务品质认证(简称SQS)启动会”于温州和平整形医院举行,这也是华东地区第一家在整形业开展SQS的医院。全球知名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与和平整形医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全院推进国际服务质量标准化管理,以更完美的服务模式和环境体验协助和平打响医疗美容服务升级战。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部市场及销售副总经理张明先生与温州和平整形医院院长薛志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引入ISQM,变“价格战”为“服务战”

  近年来,医疗美容机构快速增长,但也产生此行业部分机构质量良莠不齐、服务标准混乱、医生资质成谜等诸多问题。温州和平整形与德国莱茵TUV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引进ISQM国际服务质量管理系统,旨在提升医院服务品质,主动变“价格战”为“服务战”。“专业、品质是基本功,服务才是硬道理”,温州和平整形医院院长薛志辉坚定地表示。

  德国莱茵TUV集团成立于1872年,140多年来,已成为“国际服务质量”的代名词。目前全球如奔驰、宝马、苹果、SONY、联想、阿里巴巴、海尔、格力、迪拜帆船七星级酒店等中高端以上企业,要进行产品质量检测或体系评估,皆以德国莱茵TUV为首选的认证机构。著名的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已获得SQS认证证书,国内已有数十家医院通过该认证而获益匪浅。

  签约仪式上,温州和平整形医院院长薛志辉表示,和平整形已经有20多年的创办历史,在专业和技术上有非常长足的发展。身为国内医疗美容元老级人物,引导本地医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和平”责无旁贷。“此次引进ISQM国际服务质量管理流程,并申请德国莱茵TUV SQS国际服务认证的医疗机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院推进国际服务质量标准化管理,以更完美的服务模式和环境体验,为‘求美者’提供更专业、高质量的就医过程,也带头成为医美行业的服务质量管理的排头兵,思考更进一步的医院核心竞争力与新蓝海。”

  薛院长表示,目前国内医院多以申请JCI医院评鉴为主,JCI主要以医疗品质、感染、安全等专业项目为主,但会先让医院申请德国莱茵TUV SQS国际服务品质认证的原因,除了要具备上述的专业与安全外,更要求全院医护人员对病患的服务、礼貌应对、沟通对话、院内安全、内部服务管理、营销管理、教育培训等全面进行,这对医院管理与给顾客的感受是非常大的帮助。

  认证严苛,未来9个月要闯1000多道关

  德国莱茵TUV SQS国际服务品质认证以严谨著称,检查内容近千项,并需要通过暗访服务调查与各科室文件审查的考核,考查内容包含网络或电话预约、挂号门诊、就医环境、人员服务态度等全套流程,服务认证内容涵盖环境服务、商品服务、人员服务等六大领域,且考核每年须复查至少一次,连续三年,如其中一年复检未通过,将会被消取认证资格。

  出席签约仪式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部市场及销售副总经理张明先生表示:“德国莱茵TUV公司是以严谨务实、质量至上而知名的全球认证机构,单在SQS认证方面,我们已经在全球的医疗、金融、零售、观光旅游及汽车经销商等服务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品质认证经验。ISQM国际服务质量管理流程将协助医院做好内部运营管理,并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地改善消费者服务体验,成为医美机构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的独特优势,对于整形行业标准化发展、全面升级服务品质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