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天然气厂商采用霍尼韦尔模块化气体处理和自动化系统设备

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01-12 22:00:00

  -预制的模块化工厂帮助越南降低对液化石油气的进口依赖

  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今日宣布,将为越南国家石油公司下属的天然气公司 (PV Gas)提供集成先进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模块化气体处理装置,气体处理能力达2.5亿标准立方英尺/天。

  越南 PV Gas 公司是越南最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商,将于其位于越南南部的金瓯生产基地中采用霍尼韦尔 UOP 的模块化气体处理装置,用于分离液化石油气。另外,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 (HPS) 作为集成总自动化承包商 (I-MAC) ,将为该生产设施和存储运输站提供集成的自动化和安全系统。近40%的越南全国发电量需要依靠 PV Gas 公司生产的天然气,并且它还需要满足国家55%以上的液化石油气需求量,支持广泛的行业领域。

  UOP 模块化装置能将天然气分离出富含丙烷和丁烷的液化石油气 (LPG)。液化石油气是供热和运输的主要原料,经过进一步加工,它也可以用于生产塑料、合成橡胶等化工产品。液化石油气因其用途广泛,同时具有低碳排放和高能效的特点,需求量增长迅速。根据 IHS 公司数据显示,至2020年,液化石油气在亚洲的需求量预计将以每年8.5%的速度增长。

  “作为越南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厂商之一,PV Gas 非常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科技的采用,确保实现国家对提高天然气消费量和运营能力的目标。霍尼韦尔 UOP 的模块化气体处理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我们达成这一目标,”PV Gas 金瓯气体处理工厂董事会总经理 Huynh Quang Hai先生表示:“霍尼韦尔高性能模块化气体装置和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能够带来更高的 LPG 回收率,提高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石化产品产量。”

  生产装置先是在工厂建造完成后,再运送至现场安装,预计2017年投产。Posco Vietnam 是该项目的 EPC 承包商。

  “霍尼韦尔 UOP 和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在炼油化工领域的合作已有20多年,本次项目标志着我们又一个突破和里程碑,”霍尼韦尔 UOP 公司气体处理和氢气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约翰·古格尔 (John Gugel) 表示,“我们的模块化气体处理装置是非常成熟的技术,更够帮助世界各地的生产现场更快速、有效和经济地进行高质量的气体处理,帮助厂商更快实现盈利。”

  作为集成总自动化承包商,霍尼韦尔还将为项目提供其 FEED 设计,并且为气体处理装置和集收终端设计、交付并安装自动化系统、仪表设备、控制系统、安全和防护设备。这种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为项目的快速启动,确保从第一天开始就满足运营和业务目标来说非常重要。

  “霍尼韦尔定位独特,能够为项目同时提供大脑和肌肉,”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项目与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 Pieter Kyrnauw 表示,“UOP 的工艺技术为项目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 HPS 的自动化控制可以确保其高效、安全地运行。通过培训和现场服务,相信 PV Gas 能够看到项目快速建造和投产的益处。”

  霍尼韦尔 UOP 的模块化处理设备能够轻松运送至偏远地区。模块之间能够简单、快速地组装在一起,大大降低了建造时间和成本,确保装置上线后的稳定性。如果是多套装置,这种标准的设计由于采用的统一的零部件,设计和安装布局,能够简化培训、运行和维护。观看霍尼韦尔UOP模块化气体处理解决方案介绍视频。

  模块化装置是霍尼韦尔 UOP 气体处理和氢气业务的技术,用于处理和加工天然气。UOP 同时还提供一整套相关的技术用于去除天然气粗气杂质以及提纯炼厂氢气。此外,还有包括 Callidus 火炬在内的燃烧设备等。全球范围内,霍尼韦尔 UOP 已经为超过3600多套独立装置提供技术服务,涉及广泛的应用领域。同时它还为全球的炼油和石化行业提供模块化设备。

  霍尼韦尔为该项目提供的自动化技术包括:

  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 (PKS)是集成控制和安全系统 (ICSS)的核心,不同于其它传统的分布式控制系统 (DCS) ,它能够根据流程和业务需求协调人员,在一个架构内实现所有过程控制、安全系统和自动化软件的无缝集成。

  LEAP -- 霍尼韦尔全新的 LEAN 项目执行服务结合了专利的全球渠道技术,虚拟化和云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进度管理灵活度,同时降低风险并节省自动化总成本高达30%。

  Smartline现场传感器 -- 行业首款模块化标准和高可靠性的传感器,为便捷使用设立了新标杆,在嘈杂刺耳的环境中表现优异。

  安全管理系统能够将过程安全数据、应用、系统诊断和重要控制策略整合在一起,在一个备份架构中执行指定的安全操作。

  SmartRadar FlexLine是霍尼韦尔的高端系列雷达储罐计量器,用于测量储罐容量,库存控制和罐区管理。

  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越南的国有企业,在石油天然气领域拥有多个下属企业,业务涵盖石油天然气勘探生产、存储、加工、运输和分配。该公司负责越南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是最主要的运营者和法规制定者。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性材料、工艺技术和自动化方案供应商。该集团旗下特性材料业务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如环保型制冷剂,以及包括防弹背心、尼龙、电脑芯片、医药包装在内的各类终端产品的生产材料。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下属 UOP(www.uop.com) 业务所开发的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煤航、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集团旗下的过程控制部 (www.honeywellprocess.com) 是提供自动化控制系统、仪器仪表和服务的业界先驱,服务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发电、化工和石化、生物燃料、生命科学,以及金属、矿场和采矿行业。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 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