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edtec医疗设计与技术展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顺势前行

来源:博闻中国
2016-01-12 22:58:00

  -借力“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

  上海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创新是产业的发展源泉,研发能力是提升产业发展层次的重要基础,2016年,作为国际领先的专注为医疗器械设计与技术提供服务的平台,Medtec中国系列展览会,将继续依托于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需求,并根据产业区域发展特点,将继续举办2016Medtec华南国际医疗设计与技术展览会(3月16-17日,深圳大中华喜悦展览中心),和2016Medtec中国国际医疗设备设计与技术展览会(10月26-28日,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

  随着2016年的到来,《中国制造2025》,这个作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已迈开前进的脚步,走入其战略发展的第一年。其行动计划中的高性能医疗器械,也作为行动纲领中大力推动重点突破发展的领域之一,重点包括发展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全降解血管支架等高值医用耗材,可穿戴、远程诊疗等移动医疗产品。实现生物3D打印、诱导多能干细胞等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

  这一行动举措的实施,在国内人口老龄化加剧、消费升级及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催化下,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迅速发展。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的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仅为145亿,而到了2014年这一数据攀升到了2556亿,14年间涨幅高达16.6倍。有机构预测,借力“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这一数字有望在今年突破3000亿。

  Medtec助力华南医疗产业提升创新能力,全球知名展商汇聚 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2016 Medtec华南国际医疗设计与技术展览会,将有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专注为医疗设备制造和研发提供服务的领先企业集体亮相。展示其包括医用原材料、塑胶、精密管材、挤出机械、电子部件、连接器、包装材料、金属材料、工程医疗组件、激光技术、自动化装配等新技术级创新解决方案,其中包括Zeus、Prent、Oliver-Tolas、Mikron、Globtek、Lemo、Teleflex、Bemis等国际领先的企业出展,并有更多新展商陆续参展,包括Microspec、Jointmed Solution、Branson、珠海灵科、苏州保莱成等。

  丰富的产业学习和研究机会,热点话题汇聚一堂

  知名医疗器械检测机构NAMSA,以及英国标准协会BSI,将在展会同期针对“欧美法规与临床测试”“医疗器械质量新标准新趋势”及“质量管理体系法规及产品开发要点”进行深度会议培训。

  华南创业投资服务平台“伞友咖啡”将再度与MEDTEC合作,共同打造关于IVD产业的“第三届MEDTEC医疗器械创新投资峰会”。该会议将着重探讨体外诊断设备的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热点。并邀请初创型企业在现场进行路演,与投资机构达成一对一的互动交流。

  “创新技术论坛和法规峰会2016” 也将集合自身在美国、欧洲及日本等地区的资源,设立包含“居家医疗器械设计与发展”和“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创新”两个行业热点的会议主题,探讨其中的设计理念、新配件与发展趋势。

  同时,MEDTEC华南展将继续打造关于海外市场分析报告、新技术演讲和质量专区等在内的多场免费会议论坛,为前来参加展会的行业人士提供丰富的资讯分享和信息服务。

  现可登陆官方网站www.medtecchina.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Medtecchina”参与报名,并了解更多展会及会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