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骏:四季沐歌进入Micoe+时代

来源: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
2016-01-13 08:00:00

  连云港2016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成功源于创新突破

  2016年,四季沐歌将坚持创新,开启“Micoe+时代”。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2000年,四季沐歌北上帝都谋求崛起之路,在没钱、没飞机、没高铁的时代,四季沐歌经历过最早的“北漂一族”的艰难。2004年,四季沐歌推出“冰火2000”明星产品,通过投放央视广告,并在价格、渠道和促销上紧密配合,在高端市场撕开了一个缺口。然而刚刚要加速,“中国名牌、国家免检质量产品”发布,四季沐歌名落孙山,遭受重大打击。人心浮动之际,四季沐歌喊出“脑袋比帽子重要”的口号,通过“无边界创新整合”思维、农村割草、城乡联动等战略和行动的组合与“拼杀”,四季沐歌成功在市场突围,在上海敲锣上市。此后企业发展一波三折,好不容易实现销量三连冠、四连冠、五连冠,成为第一品牌,却发现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行业发展进入缓慢期。所以说这15年来,四季沐歌“生于非难、起于责难、长于磨难、胜于危难”。

  成功绝非偶然,在艰难的情况下,四季沐歌还能够杀出血路,从几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的是一种企业之魂,这种灵魂一是百折不挠的精神,二是创新突破的能力。

  MICOE+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四季沐歌已经融入到了这个时代,但同时也在开创一个与此相互应的,具有四季沐歌特色的“micoe+时代”。

  何谓micoe+?把它概括为三层面,即产品产业+,服务+和精神+。

  当前很多企业正在为走产品产业专一之路还是多元化之路而纠结不已,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产品产业姓“专”还是姓“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保证企业活下来,并活的更好。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更是服务创新时代。四季沐歌前15年用营销创新开创了市场,用营销产品创新赢得了用户,接下来通过“服务+”战略创造一个大未来。四季沐歌大服务的目标是“满足客户更多元的需求,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让交互式服务植入用户内心”。

  为了实现厂商更高的使命,更远大的梦想,以及可持续、无穷尽的未来,那就需要“精神+”。稻盛和夫有一句话叫“经济不行的时候才是企业发展最佳的时期”,2016年又是一个危机年,任何危机的背后总是蕴藏着机会,换一种思维,跳出原来的竞争,还是一片蓝海。

  通过Micoe+的打造,真正实现四季沐歌品牌的城市化进程,并且也承接高端品牌的落地,打造四季沐歌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社交化的大未来。四季沐歌将与所有合作伙伴们一起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Micoe+时代,用互联网的思维做远离互联网中心的事情,实现“降维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