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再获2015“最佳可持续林业管理团队”

来源: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
2016-01-13 09:28:00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6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 (Asia Plantation Capital) 在 Capital Finance International 的2015年资产管理奖颁奖礼上获“全球最佳可持续林业管理团队”称号,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斩获此奖项。

Capital Finance International (CFI.co) 是一份国际性印刷版/数字版杂志,专注于发布全球商业财经新闻。CFI.co 提供有关金融和投资界发展趋势的信息和分析,是值得业内人士信赖的权威信息来源。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不仅再度荣膺“最佳可持续林业管理团队”称号,其子公司 APC Securitization SA 还摘得“最具创新性林业债券发行公司”奖。

CFI.co 在宣布“最佳可持续林业管理团队”奖时表示:“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不仅是一家林业管理公司,还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垂直一体化管理公司,旨在让可持续林业从小众走向主流。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坚决贯彻全球最佳公司治理实践,推动机构投资者和其他希望承保大型可持续性项目的机构进入生机勃勃的林业。”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的种植园内种植树木,并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进行收割,不断套种其他作物,确保为其商业模式所依赖的生态系统带来好处。该公司对在其种植园内及周围工作和生活的人们负责,付给工人的薪水远高于所在国家的平均水平,并通过兴建道路、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项目造福社区,改善民生。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Barry Rawlinson先生表示:“对于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在2015年荣获两项 CFI.co 大奖,我们深感自豪。过去一年里,我们实现了显著增长,随着压力的增加和期望的提高,很容易便会忽略我们的核心原则和我们一直努力实现的目标。但我认为,我们和我们的姐妹公司获得的奖项充分证明了我们始终坚守信念,并没有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们致力于‘全面可持续发展’,此次我们的价值观和努力得到认可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心存感激。”

他接着说道:“从高级管理层和合规人员到会计、科学顾问和行政人员,我们感谢每一位员工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他们对公司成功做出的贡献。我想要特别感谢那些无名英雄,也就是在我们的种植园工作的基层员工。我们公司之所以能发展得这么好,他们功不可没。很高兴能与这样一群心系可持续发展的员工共事,而这也正是我们公司努力的目标。”

作为其业务的核心,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正在其以可持续发展方式管理的种植园内带头复兴和再植沉香树。沉香树可生产沉香油、沉香屑和沉香粉,深色的含树脂心材因其高价值的独特香气和相关特性而被交易了数千年。根据 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沉香树自1995年起便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单,从沉香树中获得的顶级沉香木已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商品之一。

在颁发第二项大奖即“最具创新性林业债券发行公司”时,CFI.co 评委会表示:“可持续林业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具有吸引力、安全且环保的选择。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沉香木种植园生产一种稀有并因此价格昂贵的商品,在林业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亚洲种植园资本集团子公司 APC Securitization SA 推出两种精心设计的金融工具,一种是证券化资本增值债券,一种是证券化固定收益和资本增值债券,具有环保意识的投资者可以对此进行投资,不仅可以获得个人收益,还能造福更广泛的社会。”

该集团不仅帮助拯救了濒临灭绝的沉香树物种,还计划对竹子产业进行大量投资。竹子是一种看似无所不在的作物,这么多年来一直被人们忽视或不以为然。

竹子清洁、环保、用途广泛,从能源到食物,从衣服到地板,从过滤系统到净化工艺,更不用说其药用价值了。鉴于竹子有这么多极具吸引力的特性,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子公司 Eco Tech Asia 于2015年推出一系列用竹子制成的旅行袋和轻便自行车,与竹地板产品系列相辅相成。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2015年令人难忘、硕果累累,其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提高环保意识而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但是,正如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 Barry Rawlinson所说:“这只是开始。我们深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我们永远都不会在执行社会和环境治理的最高标准方面作出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