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于1月8日发布

来源:《福布斯》中文版
2016-01-13 09:57:00

上海2016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下午,由中国太平洋保险金玉兰财富管理主办的《2016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发布会于上海隆重举行。本次发布的白皮书针对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现状和私人财富管理现状进行深入透析报告,对于其反映出的一系列问题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2015年中国太平洋保险联合《福布斯》中文版,收集了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的6000余份问卷,经过数月的调研和数据分析,形成了这份《2016福布斯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它涵盖了中高端富裕人群的财富现状、财富管理、财富消费、财富传承和海外资产等多角度问题,旨在帮助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更好地了解财富状况、规划资产配置、财富传承及家庭财富保障。在中国经济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中,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规模不断扩大,他们掌握的私人可投资资产不断膨胀。预计到2016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可达144.6万亿元,其中归属于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的约为17.3万亿元,占总额的12.0%;预计到2016年底,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数量将达1,230万人,其人均可投资资产将超过140万元。

《2016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发布会伊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晓灵作开幕致辞。

随后,《2016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在大家的见证下,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仲华与资深媒体人康健共同发布。本次白皮书的数据主要基于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分布模型,以及“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调查”。在调查方面,调研小组收集中国大陆地区的4758份样本,并对其中的部分问卷做了重点分析,问卷内容涉及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概况、其财富现状、财富管理、财富消费、财富传承等方面。

据资深媒体人康健介绍,贸易、TMT和金融行业居中高端富裕人群从事行业的前三位,合计已超半数。相当一部分中高端富裕人群的财富会通过企业经营和企业分红来获得。整体上看,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是风险厌恶型的稳健投资者。此外,商业保险支出已成为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消费的重要部分和财富传承的主要工具,“投资理财类”保险成为他们最希望购买的保险类别。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润东、银河证券董事刘锋、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以及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通过各自不同的角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的中高端理财新动向。

《2016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发布后,相信会成为服务中国中高端人群财富管理的前沿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