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5创业邦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创业邦
2016-01-13 12:43:00

北京2016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1月8-9日,由创业邦主办的“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5创业邦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寻找下一个独角兽”,包含一大峰会、两大赛场、六大分论坛,同时揭榜“创业邦100”和“30岁以下创业新贵”两大榜单和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天使投资人。作为年度创业生态圈的收官级盛宴,本届峰会吸引超过8000名观众参会报名,参与的创业团队达到300个,更有50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莅临现场,一起探讨“独角兽”的进阶之路。

峰会开幕式上,创业邦兼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发表致辞表示,创业邦一直在寻找独角兽公司,从2009年开始每年评选创业邦100榜单,并在年会上进行发布,评选依据的两个最重要指数是高成长和高估值。京东、小米、滴滴等现今成为独角兽的企业,都曾经出现在榜单里。未来创业邦将继续和所有致力于成为独角兽的创业公司一起飞速奔跑。

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从2011年起开始评选,聚美陈欧、途牛于敦德、饿了么张旭豪都曾出现在历届名单中。在本届峰会闭幕式上,创业邦揭晓了2016年30位30岁以下创业新贵名单。

南立新说,那些诞生不久即达到10亿美元以上估值的初创公司,不仅拥有颠覆市场的创新力量,还拥有塑造未来的无限潜力。关注它们就是关注未来。所以,创业邦从2009年开始,推出创业邦100 -- 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在过去6年内,“创业邦100”榜单已吸引了3,000多家初创企业报名和200多万张投票。六年来,曾经荣登榜单的乐视、知乎、滴滴快的、饿了么、蜜芽宝贝、大疆创新等公司已成为今日耀眼的独角兽。而昔日上榜企业,奇虎360、京东、好未来、学大教育、迅雷、乐逗游戏等现已成功上市。

在闭幕式上揭晓了备受瞩目的2015创业邦100名单:

点击查看创业邦100完整榜单:http://www.cyzone.cn/a/20160109/288179.html

在榜单揭晓的同时,创业邦还宣布了创业邦100导师计划,20名来自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的导师们将组成更专业的评估团队,为创业邦100企业的CEO们做闭门董事会,并将评选2016年创业邦100企业。

会上,还颁布了以下奖项:

2015最佳创业园区

获奖企业分别是中关村软件园、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深圳湾创业广场、常州科教城、海创基地、南翔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香港数码港和苏州国际科技园。

2015中国年度天使投资人:王刚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天使投资人王刚、创业邦执行总裁方军(依次从左至右)

2015中国年度创业人物: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

BANGCAMP第三期全明星MVP&TOP10

获奖企业分别是冻品在线、云账户、炼金台、电享、活动魔方、CTM协同运输平台、口袋飞车、实智S1、量财富和研尚设计匠。

会上,上海漕河泾、广东文投、重庆大渡口区、成都金牛区、德商投资集团、浙江智新泽地、杭州创业大街及苏州国际科技园共8家机构与DEMO SPACE进行了签约,将在园区、共同孵化等方面与DEMO SPACE展开合作。DEMO SPACE是创业邦旗下实体创新孵化空间,集创业邦内容、服务、投资及公共资源优势,着力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初创者提供全方位、一体化创业服务,帮企业0成本实现由0到1的蜕变。

创业邦成长营BANGCAMP在2015年孵化出了150个左右的项目,融资成功率达76%,融资总额达2.54亿人民币。BANGCAMP在此次峰会上举办了第三期全明星秀,创业邦天使基金合伙人兼凯洛格(Key Logic)创始人王玥、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余进、阿尔法创始人兼CEO许四清等投资大咖助阵,向学员倾囊相授了“玩命融钱”过冬指南。

在峰会中,几名创投界大佬做了主题演讲。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表示,2016年,和惨淡的经济对比,也是创业最火热的一年,但希望大家保持创业冷静,别把创业当时尚。

IDG资本合伙人熊晓鸽满怀激情地表示,下一个BAT正在年轻人中诞生;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对年轻人给出了“家国情怀、学者智慧、商业思维、江湖行动”创业16字诀;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未来5年人工智能将大规模进入生活;领英中国总裁沈博阳以领英为例,介绍了跨国企业本地化应该注意的问题;瓜子二手车杨浩涌则给出了红海创业5大忠告。

除2015中国企业服务峰会外,本次峰会还分为六大垂直行业分论坛,分别为电子商务&消费升级论坛、新媒体/文化娱乐/社交&汽车交通出行及相关、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论坛。在分论坛中,嘉宾除做主题演讲外,还针对行业瓶颈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

此外,还进行了DEMO CAMPUS创新中国超新星选拔大赛。这是创业邦面向全国大学生和毕业生所举行的品牌创业大赛,在2015年走过15所顶尖高校,总共报名项目500多个,辐射全国30万大学生。2015 DEMO CAMPUS创新中国创业超新星选拔赛于2015年9月在清华大学启动,在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澳门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巡演,并于2016年1月8日在本次峰会中举办了决赛,Revdo AR头盔、壹测吧、漫音最终分获一、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