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证券自媒体榜单揭晓

来源:腾讯证券
2016-01-13 17:08:00

北京2016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伴随股票市场跌宕起伏,证券自媒体作为一股新生力量,成为投资圈重要的舆论阵地,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独到、新锐、有价值的投资资讯。

2016年1月12日下午,由腾讯证券、证券自媒体联盟、证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媒体新视角 -- 腾讯证券自媒体峰会”在北京腾讯汇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业内领先自媒体榜单平台新榜协办。

腾讯网副总编辑马腾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她表示,“腾讯证券绝不仅仅是一个自媒体托管的平台,你们和我们,将是财经新闻的同盟军,这是新的一年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也将致力于财经自媒体标准的建设,这些标准将来自新闻专业、财经专业、社会学范畴。我们要使我们的自媒体成为真正的生力军。”

证券类自媒体在金融领域的地位日益提升,但仍受制于平台限制及推广渠道匮乏,腾讯证券自2015年9月开始借助腾讯大数据、大渠道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证券类自媒体平台,至2015年底,入驻腾讯证券自媒体平台的作者已近200人,内容覆盖了A股、港股、美股、外汇、期货等诸多领域。目前,腾讯证券自媒体平台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最权威的证券类自媒体平台!

腾讯证券主编谢炎阳在谈到腾讯证券自媒体发展计划时透露,未来一年将打造腾讯证券自媒体联盟,旨在挖掘优秀的业内自媒体,促进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以提升证券自媒体账号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希望通过该联盟传导正确的投资价值观。

腾讯网资讯拓展中心副总监梁姗姗介绍,腾讯网今年媒体高峰论坛的主题叫“众媒时代”,完全跳出了传统媒体自身变革的方向。未来自媒体行业的发展,还有更多开放的动作。

本次峰会现场揭晓了2015年度中国原创自媒体的两大奖项:2015年度中国十大证券原创自媒体和2015年度中国新锐证券原创自媒体。

本次评选根据新榜指数排名和网友投票排名加权计算得出最终排名。排名前10强自媒体将获得《2015年度中国十大证券原创自媒体》大奖,排名第11名至20名自媒体将获得《2015年度中国新锐证券原创自媒体》奖项。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自媒体运营思路及投资者阅读需求,腾讯证券推出首份自媒体生态圈大调查,该问卷吸引了近百位自媒体人及上万名网友参与互动。峰会现场,腾讯证券自媒体联盟发布《自媒体生态调查报告》,展示了自媒体运营背后的真相。

优秀自媒体是如何炼成的?蓝鲸传媒联合创始人李武、格隆汇总裁陈守红、央广财经特约评论员“空空道人”和每日股市精选公众号主编徐杨这4位优秀自媒体掌握人讲述了他们对自媒体运营的独到见解。

各位自媒体运营者表示,自媒体选题时,如果是讲段子,可能阅读更高,而财经脱口秀,成为各位自媒体大咖更青睐的形式。

2016年易方达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戴险峰就“2016年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展望”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2016年将延续2015年下半年的资产配置基调,风险资产、股票和信贷波动将会进一步加剧。“机会成本很低,适当配置点现金。”他说。

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在分享“2016年股票投资策略”时提到,债券市场在2016年仍然值得重点,他认为持续两年多的债券牛市仍可能继续走下去。

由腾讯证券独家打造的《2016年投资白皮书》也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该报告依托品牌栏目专家智库平台“证券研究院”,通过对近百位业内顶级大佬的调查问卷,对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运行做出分析预测,为投资者破译2016年的投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