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建:布局国际化 打造云上四季沐歌

来源: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
2016-01-14 09:00:00

连云港2016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月7日,Micoe+2016四季沐歌经理人代表大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近两千名四季沐歌优秀经销商、供应商代表齐聚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会上,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全面布局2016,将互联网化、国际化作为四季沐歌2016年的核心战略,并将2016年定为四季沐歌国际化元年。

云上四季沐歌

从创业初期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行业领跑,十五年征程,四季沐歌的发展一直紧跟时代的步伐。2009年,太阳能下乡政策推行,四季沐歌借着政策的东风,迅速抢占农村市场,实现行业第一的华丽转变。如今,互联网时代来临,与时俱进的四季沐歌又再次将视角瞄准互联网,提出了企业互联网化战略。

目前中国正步入一个崭新的消费经济时代, “当前的市场正面临着消费群的转代。”董事长徐新建提到,如今,70后、80后、90后已成为消费的主流,他们更青睐网购,更认品牌、讲品质、讲优质服务。中国消费市场正迈向新阶段,人们从满足日常需求到改善生活品质,健康消费、服务消费、品牌化消费成为新趋势、新特征。

这时候就需要打造云上的四季沐歌。“未来20年,芯片将植入一切产品,这是一种趋势,并且势不可挡。”徐董认为,与其等着被别人颠覆,不如自我颠覆。而互联网化战略就是当前四季沐歌的一种自我颠覆。

具体来说,就是培育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化的产品和服务,构建互联网化的后台支撑体系,推进从研发制造到物流全面互联网化,从而打造云上的四季沐歌。

国际化

2016年是四季沐歌的国际化元年。

实际上,若干年前,四季沐歌就提出了国际化,只不过那时的国际化还简单停留在将产品卖到国外去这个阶段。而如今,国际化已升级为四季沐歌全面布局的一大战略。

2015年,中国人均GDP超过7000美金。接近8000美金,意味着中国即将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一部分人达到中等收入水平。收入的增加,相应的则是消费的升级。

“未来进口产品是一个新的风口”。中国消费者富裕起来之后,就会产生对发达国家优质产品的需求,企业就面临用户消费升级的问题。

消费升级,已成为中国消费的主流和趋势。如今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风生水起的背后,正是源于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

徐董指出,在消费升级这一波新的经济浪潮来临时,企业如果不能抓住机遇,随时有可能被市场淘汰。消费升级下,企业首先需要产品的升级。徐董认为,企业如果不完善产品和用户体验,不进行产品品质的提升,将失去未来的市场,成为消费升级的牺牲品。

快速提高产品力,推动四季沐歌品牌力的提升,是四季沐歌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步。而国际化布局首先要从整合国际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开始,通过整合国际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快速提高产品力,通过国际化来强化企业的品牌主体地位。而企业要保持品牌知名度,背后则需要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支撑,这两者缺一不可。

徐新建董事长指出:“面对消费升级,我们必须抓住机遇。推动实施互联网化和国际化的战略,为用户、经销商提供更优质、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品牌,是2016年四季沐歌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