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全业务线通过PCI认证,保障用户支付信息安全

来源:艺龙旅行网
2016-01-14 10:00:00

北京2016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艺龙旅行网继2014年取得火车、团购业务的PCI认证之后,又获得了酒店(国内、国际)、机票(国内、国际)、汽车等其他业务的PCI认证。至此,经过长时间的努力,艺龙已经率先成为行业内全业务线获得PCI认证的在线旅游住宿预订公司,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酒店预订、机票预订、火车预订、汽车票预订以及团购等服务的同时,力保用户支付信息的安全。

PCI(Payment Card Industry)即支付卡行业,其认证标准也称之为PCI DSS(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即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该标准由PCI安全委员会的创始成员(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JCB等)制定,对持卡人数据环境的应用、系统、网络、物理环境、策略流程和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符合性提出标准,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支付卡的风险,保障持卡人利益。PCIDSS为目前国际上较为通用,也是要求相对严苛的安全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PCI认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通过十二大类、几百小项的安全标准,涉及数据环境范围大,审核内容广,工作复杂度高。艺龙实现全业务线的认证,也代表着艺龙用户的支付数据环境符合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

消费者使用艺龙内部支付平台来完成购买支付时可以在支付页面看到代表PCI安全认证的标识。支付过程中用户敏感验证数据(CVV2、CVC2)和持卡人数据(PAN、有效期)将通过强加密的 HTTPS接口被安全地传输。一旦内部支付处理完成后,用户数据和敏感信息会通过专线或 IPsec VPN 传输给下一个处理接口,PAN、持卡人姓名和有效期会通过强加密方式存储在本地数据库,支付认证处理后敏感认证数据不会被存储,从而最大限度上避免用户敏感信息泄露导致的信用卡盗刷等支付安全事故。

艺龙旅行网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住宿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构筑城墙,力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支付环境,降低支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