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集团上半年销售额增长强劲

来源:海拉集团
2016-01-14 11:00:00

-本财年上半年集团收益强势增长,达32亿欧元,同比增长12%

-因一次性事件而调整的集团营业利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2.56亿欧元,同比增长13%

-当前财年的收入和收益预测已确认

利普施塔特2016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汽车照明和电子部件供应商海拉集团在2015/2016财年保持增长趋势。本财年上半年收益同比增长11.8%,达31.59亿欧元(去年同期:28.26亿欧元)。其中,约3.1%的增长来自积极的外汇效应。

随着复杂多样的LED技术产品和创新型电子产品的成功投放,汽车事业部为上半年的增长提供了关键动力。所有区域均有所增长:海拉在欧洲的收益增长率约为8%,在亚洲的增长率高达20%,在北美和南美的增长率为12%。海拉的增长率要远高于其他相关国际品牌。售后市场及特殊应用领域的收益也有所增长,从而促进了整个集团的增长。

“我们会继续赶超市场”,CEO Dr. Rolf Breidenbac表示。“我们的创新型照明和电子产品就是未来增长的动力。海拉的目标仍是继续通过广泛的产品获得有益的产品量扩张。”

在利润方面,本财年上半年,海拉为了一次性事件而调整的息税前利润仍从2.27亿欧元增至2.56亿欧元,增长率为13%。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8.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8.0%。

由于特殊供应商违约事件一次性损失约4700万欧元,整个集团的息税前利润在上半年减少1800万欧元,降至2.03亿欧元(去年同期:2.2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4%。因此,供应商违约所带来的特殊费用在整个财年中已被基本吸收,并已结清。

汽车领域仍为主要增长主力

12.4%的收益增长表明汽车领域仍然是集团内主要增长动力。该领域的外部收益增长至24亿欧元(去年同期:21亿欧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坚持持续创新的政策,以及专注于汽车发展趋势的密切关注如节能(二氧化碳减少)、安全及个性化(LED技术)等。此外,有利的地区影响力同样也有助于这一积极趋势。海拉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2.0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8.6%。如计算因供应商违约造成的特殊费用,息税前利润为1.57亿欧元(去年同期:1.85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6%(去年同期:8.7%)。

售后市场增长强劲

售后市场在上半年表现突出,去年同期需求疲软现象不复存在。本财年上半年外部收益达5.97亿欧元,同比增长9.0%(去年同期:5.47亿欧元)。因此,营业收入增加400万欧元,达370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增至6.3%(去年同期:6.0%)。

特殊应用程序领域有所好转

得益于集中产品市场策略的扩张,特殊应用程序领域的业务稳定发展。该领域收益及利润均略微增长。本财年上半年该领域的外部收益增长至1.54亿欧元,同比增长2.2%(去年同期:1.51亿欧元)。同时,息税前利润增长至1000万欧元(去年同期:90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3%(去年同期:5.7%)。

未来增长的稳固财务基础

在本财年上半年末,海拉进一步强化其产权比率,现为38.4%(去年同期:36.0%)。除结构重组支出、与供应商违约以及投资并购有关的一次性支出以外,营业现金流增长明显,达8500万欧元(去年同期:负4400万欧元)。因此,海拉也为未来增长打下了稳固的财务基础。

当前财年收益及收入预测已确认

海拉仍相信,整个财年集团的收益增长将在中高个位数范围内。据收入预测,上半年中国特殊供应商违约的一次性特殊费用表明全年的息税前利润会低于去年。

备注:上述业务领域的息税前利润率与各自领域的外部收益相关。欲了解更多有关公司策略及各业务领域活动的详细信息,请参见2015/2016财年上半年报告。此报告可在海拉集团官网下载。

2015/2016财年上半年财务报告精选关键财务数据

2015/2016财年上半年

2014/2015财年上半年

变动

销售收益

3,159

2,826

12%

调整后的集团利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256

227

13%

息税前利润

203

221

-8%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

8.10%

8.00%

+0.1pp

息税前利润率

6.40%

7.80%

-1.4pp

产权比率

38.40%

36.00%

+2.4pp

(单位:百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