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抢滩机器人大战:巨额投资初创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1:34:53

英特尔抢滩机器人大战:巨额投资初创企业
 
这是该公司进入机器人领域的又一努力,也是投资者对这一领域的兴趣日渐浓厚的又一明证。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14日报道,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对机器人初创企业Savioke Inc.进行了投资,这是该公司进入机器人领域的又一努力,也是投资者对这一领域的兴趣日渐浓厚的又一明证。

Savioke称,该公司最近获得1,500万美元融资,领投的是英特尔的风投部门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其他投资者包括北极光创投(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l)和代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投资的EDBI。Savioke生产的Relay机器人能在宾馆配送牙膏和毛巾等物品。

随着摄像机、传感器和其他智能手机部件的价格下降,机器人变得更为便宜和多功能,机器人公司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

跟踪机器人行业投资的专家戴勒(Travis Deyle)说,去年,风险投资公司向机器人初创企业投资了9.23亿美元,较2014年的3.41亿美元和2011年的1.94亿美元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