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股转系统年会展望新三板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016-01-14 16:00:00

北京2016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12日,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央电视台等承办的2016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年会在北京辽宁大厦召开。证监会领导、全国股转系统领导、券商、挂牌企业、拟挂牌企业、投资机构、新三板中介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近1000人出席了年会。

2015年1月,首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融资论坛暨挂牌企业年会”成功举办后取得极大的社会反响,成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之间以及挂牌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沟通交流的一次盛会,并将成为“中国新三板行业风向标”。

本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年会聚焦新常态下金融业改革开放,通过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发展报告、挂牌企业在分层时代的发展策略、新常态下投资新三板的策略、资本市场新时代下如何服务好挂牌企业等活动,全面展示我国新三板发展情况及已经未来经济走向,搭建挂牌企业资源对接,开拓新三板发展新格局。

在下午的“聚焦新三板”分论坛上,来自业界的权威嘉宾就“展望2016:新三板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蔚以其30多年的实业运营与资本运作经验,结合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异同,针对新三板转板、注册制改革、熔断机制、战略新兴板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对新三板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作为一家将实业运营与金融杠杆相结合的综合性投融资金融平台,中财沃顿已成功参股/控股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近年来将投资领域拓展至大健康、大消费等领域。公司独创5D运作模式,以金融推动型实业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打造“PE基金(护航)+对冲交易+价值管理”的盈利系统,形成“大消费、大数据、大平台”的内生性循环消费生态圈,目前已有多个项目成功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