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医疗捐赠10万美元助力提升凉山彝族儿童健康营养水平

来源: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6-01-15 09:00:00

凉山彝族自治州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百特医疗旗下独立慈善机构 -- 百特国际基金会宣布捐赠10万美元,支持公益组织“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以下简称“互满爱”)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开展为期两年的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改善当地彝族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社区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预计将有超过200名儿童及1,200个农户家庭从中获益。

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由互满爱发起和实施,百特秉承一贯的“拯救并延续生命”的企业使命,给予支持。该项目将在凉山州越西县的马拖乡和乃拖镇展开,届时,该项目将为当地200名儿童提供集中体检;在1,200户农户中建立40个“健康行动自助小组”,在村级协调员的协调下,进行儿童营养、健康和卫生方面的培训;并将与越西县妇幼保健院、疾病控制中心等机构合作,为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开展培训研讨会。此外,该项目还将开展入户拜访、家庭菜园种植和养殖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从健康卫生意识的培养,到营养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百特与互满爱致力于携手逐步促进凉山彝族儿童健康问题的改善。

凉山地区受到环境、交通、经济发展、生活习惯等条件限制,当地卫生设施尚不完善,居民卫生意识薄弱;此外,气候条件导致当地作物单一,儿童营养状况欠佳、生长发育较迟缓;又加之艾滋病的问题,当地有相当数量的失依儿童无法享受父母的照顾与关爱。因此,改善当地儿童营养状况、培养其卫生意识与习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已成为凉山地区发展的迫切任务之一。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百特大中华区总经理徐润红女士表示:“百特根植中国近三十年,以扩大教育和医疗可及性为核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医疗可及性领域,我们多年来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助力应对人们获得医疗资源的障碍和挑战。此次支持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是百特对华承诺的又一最佳体现,我们希望尽绵薄之力,为凉山的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互满爱驻华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获得百特的支持,开展促进凉山彝族儿童健康的公益项目。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期待与爱心企业合作,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多年来,百特陆续在华开展了一系列社区公益项目,助力扩大医疗可及性,包括支持致力于全球救盲的非营利性国际发展组织奥比斯,在中国广西开展针对儿童及农村人口的综合眼保健服务;支持上海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开展“特殊儿童彩虹关爱项目”,造福特殊儿童;支持世界健康基金会在上海浦东塘桥社区启动“老年关爱项目”,向社区内的老年人群提供包括生理和心理健康在内的多维度医疗健康援助,逾72,000名上海老年人从中受益;支持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开展“社区老年人防跌倒项目”,开展针对老年人跌倒的预防及干预工作,惠及逾10,000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