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卷入尾气造假门?公司遭查股价暴跌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09:34:07

雷诺卷入尾气造假门?公司遭查股价暴跌22%

尽管雷诺矢口否认作弊,遭查的消息爆出后公司股价仍然出现暴跌,跌幅一度高达22%,受此影响雷诺方面不得不正式发表声明,就遭查一事作出回应。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1月15日援引路透社的消息,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日前向媒体证实,由于汽车尾气排放问题,公司的三处工作场所已经遭到法国监管部门调查,而此前不久,雷诺的竞争对手德国大众才刚因尾气排放造假而陷入惊天丑闻。

据悉,目前雷诺方面宣称,调查人员还未找到任何“能够证实雷诺汽车安装作弊设备”的证据。此前的大众排放门事件中,美国监管部门曾指控该公司为所售汽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

但尽管雷诺矢口否认作弊,遭查的消息爆出后公司股价仍然出现暴跌,跌幅一度高达22%,受此影响雷诺方面不得不正式发表声明,就遭查一事作出回应。

有媒体报道称,之所以股价如此剧烈震荡,或许正是因为雷诺涉嫌严重违规的消息点燃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人们担忧大众汽车的排放作弊丑闻可能正在蔓延至法国。

据报,大众公司已在此前承认其在全球范围内的110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上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