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惊呼日本股市“全面塌陷”已跌破心理防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09:52:54

日媒惊呼日本股市“全面塌陷”已跌破心理防线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日本东京,华尔街金融形势不景气,加之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日本股市周四重挫,领跌亚太股市,日经指数下跌4%。图为市民经过东京一证交所股市行情电子显示屏前。(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5日报道,1月14日,东京股票市场的日经平均指数大幅回落。一度跌幅超过700点,并跌破作为心理防线的1万7000点大关。油价持续走低和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次升温,规避投资风险的趋势出现扩大。当天东京股市最终报收于7240.95点,较上日下跌474.68点(跌幅2.68%)。

日经平均指数在经历了新年的6连跌后,在上一交易日终于迎来反弹,但仅一天上涨部分便烟消云散,这将导致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外部因素加上低于市场预期的日本国内指标,加剧了投资者的抛售。

“简直就像过山车”,日本大和证券全球股票交易部部长池端幸雄如此表示。在14日上午的东京股票市场,以丰田为中心,蓝筹股全线下挫,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暴跌。

由于日元升值,汽车和电子设备等出口概念股遭到抛售。此外,被视为大盘整体下跌时具有防御性的药品等防御性股票也出现下跌。围绕对日本企业来说构成东风的油价走低,有观点认为从中期来看将产生消极影响。全日空控股(ANAHD)等也遭到抛售。

东证主板96%股票出现下跌,这一全面走低局面也反映出当前整体行情的低迷。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