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上海迪士尼:锦江之星抢滩交通沿线布局

来源: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2016-01-15 12:37:00

上海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从2011年破土动工,历经5年的漫长等待,上海迪士尼终于将在今夏6月16日开园,与众粉丝见面。

有数据预测,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后每年有望吸引2000万游客到访。庞大的客流量必将带来大量的住宿需求,从而刺激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酒店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事实上,迪士尼周边的酒店业早已蓄势待发,作为本土大型酒店集团,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都城公司”)已经布局迪士尼周边的酒店数年。目前,在整个浦东轨道沿线就布局有14家锦江都城公司旗下连锁酒店,园区周边已有10家已开业的锦江之星酒店:锦江之星上海浦东周浦镇酒店、锦江之星上海浦东航头酒店、锦江之星上海周祝公路酒店、锦江之星品尚上海张江高科园区酒店、锦江之星上海浦东三林酒店、锦江之星上海浦东川沙华夏东路酒店、锦江之星品尚上海浦东川沙路酒店、锦江之星上海浦东机场镇川南奉公路酒店、锦江之星品尚上海浦东机场酒店、锦江之星上海浦东机场酒店二店。此外,还有3家新建酒店距离迪士尼乐园不到3公里。

“3公里范围内的三家酒店提供客房数量约400间,今年1月份已经开业一家锦江之星上海秀沿路地铁站酒店,另外两家也将在6月前开业。并且,其中一家酒店还与迪士尼授权商合作,会有迪士尼的主题房,有迪士尼的床单、用品等,酒店的儿童乐园都体现了迪士尼的氛围。”锦江都城公司市场总监钱康介绍。

鉴于迪士尼乐园附近的用地和项目非常难获得,锦江都城公司还早早地瞄准了交通沿线相关选址,并且提前3年就开始准备,因为酒店建设同样需要一个周期。“我们研究发现,可以在通往乐园的公共交通沿线布局,比如地铁沿线、公交沿线、人民广场这类大型中转枢纽附近开店,毕竟乐园内酒店的接待能力有限,不可能所有游客都住在乐园内,所以交通便利的沿线附近酒店非常重要。”锦江都城公司 COO 李予恺说道。

作为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首创者和引领者,锦江都城公司旗下知名品牌 -- 锦江之星一改传统酒店标准房两张1.2米床的设计,在业界独树一帜,精心配备了1.35米大床+1米小床,配以更宽敞的空间设计,客房面积普遍高于同行,成为三口之家旅行住宿首选。

除了为客人打造优质的住宿体验,锦江都城公司还将为客人提供免费班车接送、轨交指引、周边生活指引等更多贴心服务。“迪士尼门票是要通过官方授权,目前上海迪士尼已经有一批指定的门票销售代理商,我们可以向这些代理商拿票,然后打包成结合酒店的旅游产品。比如游客购买一个包含了两晚入住、乐园门票、用车接送等服务的一价全包产品。毕竟游客又要预订门票,又要安排交通和食宿非常麻烦,根据我们的研究,游客一般是先定下门票时间,然后再安排酒店和交通,那么不如我们来打包安排。在世博会的时候我们锦江系就推出过包含酒店、接送和门票的‘直通车’服务,吸引很多游客。”锦江都城公司COO李予恺透露,目前锦江系已经获得了部分商品授权的销售合作。

诸多业者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会拉动新一轮酒店房价上涨,一些位于园区附近或交通便利地区的酒店房价可能会翻倍上涨,比如世博会期间位置较好的原本200多元一间夜的酒店涨到了600-800元一间夜。

“价格会随着市场出现变动,上海经过世博会的洗礼,涨价一定是有序的。7、8月暑假和节假日的涨幅会稍微高一些,平时还好,不过肯定是越早订房越便宜。旅客可以选择有预付的酒店,这样保证率会更高。并且因暑假和周末客流量大,房源紧张,如有出行计划,最好能够提前一个月预订。”锦江都城公司市场总监钱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