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洁能资本获得高盛集团提供的4000万美元项目融资

来源: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
2016-01-15 12:38:00

-该笔融资用于加速和扩大中国境内的屋顶分布式光伏业务

北京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Asia Clean Capital,缩写“ACC”)于今日宣布获得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提供的4000万美元项目融资。ACC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中国境内的跨国和国内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盛集团是一家跨国投资银行并且积极投资可再生能源。该笔融资将帮助ACC加速和扩大屋顶分布式光伏业务的发展。

ACC的领先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主要关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负责100%的项目投资,并且提供系统设计、政府审批、设备采购、工程建造、安装以及项目长期运营维护。ACC光伏投资项目产生的电力,将以提前约定且低于电网的价格提供给客户。ACC的客户主要为电力需求从1到20兆瓦的大型生产企业。

ACC利用此次高盛集团的项目资金能够帮助汽车、消费品、食品和饮料、医疗、制造业以及科技行业的跨国和国内领先企业规划、投资并运营光伏项目。

“今天的信息发布意味着高盛对ACC的未来发展以及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行业的巨大信心”,ACC首席执行官 Thomas Lapham先生声称,“我们特别荣幸能与高盛一起共事,他们拥有深厚的技术知识,全球关系网络和中国境内丰富的投资经验。部分市场地位举足轻重的国际大型公司信赖ACC提供的光伏解决方案。高盛的支持能够进一步确保我们持续优化服务内容,满足并超越客户高标准要求”。

“高盛长期致力于清洁能源投资,并计划在2025年前清洁能源投融资总额达到1500亿美元。”高盛集团的董事总经理、环境市场负责人 Kyung-Ah Park 声称,“通过与亚洲洁能资本的合作,我们能够帮助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并将对中国加速开发可再生能源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