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哭“股神”大喜:巴菲特六天狂扫4亿石油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14:23:47

油价跌哭“股神”大喜:巴菲特六天狂扫4亿石油股
 
正当原油市场一片愁云惨雾之际,素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却被爆开始抄底石油股,并已在近期不断出手。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1月15日报道,本周,国际油价本于12年来首次跌穿30元美元大关,而正当原油市场一片愁云惨雾之际,素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却被爆开始抄底石油股,并已在近期不断出手。

据爆料,截至本周一,巴菲特已经连续六天买入石油股,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加码买入了90万股Phillips 66股票,而Phillips 66的股价目前一直在三个月低点盘旋。

有统计称,六天内伯克希尔已经共计买入了超过500万股Phillips 66的股票,买入均价大约在每股76.58美元左右,按照这一价格计算,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相当于在六天内买入了总值近4亿美元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最后一次买入Phillips 66的股票时,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低至每股74.37美元,“抄底”意味明显。而由于随后伯克希尔将会就近期操作向SEC进行汇报,巴菲特目前是否仍在继续抄底,外界很快就将得知。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