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完成对中国云南云天化15%股权的投资

来源:ICL
2016-01-15 21:09:00

以色列特拉维夫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2.50亿美元的投资可巩固 ICL 与其中国磷酸盐合资企业合作伙伴母公司之间的战略联盟

基于特种矿物的全球性产品制造商(旨在满足全球农业、加工食品和工程材料市场不断增长的人口的基本需求)以色列化工集团(简称“ICL”)(NYSE and TASE: ICL)宣布,该公司已完成对 ICL 中国磷酸盐合资企业合作伙伴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云南云天化的15%股权投资。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磷酸盐生产商。

云南云天化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CH:600096),通过私募配售面向 ICL 发行了199,249,088股新股票,价格为每股8.24元。这项投资获得了中国商务部和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作为云天化的战略投资商,ICL 将派出两位高管加入云天化由11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其中一位是 IC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efan Borgas。ICL 在云天化董事会以及即将成立以监督云天化磷酸盐业务的磷酸盐业务委员会的代表,以及 ICL 为云天化及其两家子公司任命副总经理的权利预计将让 ICL 能够监督这些部门,并对其增长与盈利做出贡献。

ICL 对云天化的投资是 ICL 和云天化成立磷酸盐合资企业(“YPH JV”)的一部分,将巩固它们之间的战略联盟。ICL 将领导 YPH JV 的业务运营,YPH JV 已成为 ICL 投入全面运行的业务部门,其业绩将并入 ICL 的财务报告。该合资企业预计将为 ICL 提供进入日益壮大的亚洲特种磷酸盐市场的平台。

接下来的五年内,ICL 和云天化计划建立特种工厂,并使合资企业的白磷酸产能提高至三倍。这两家合作伙伴还在云南省昆明市创建了磷酸盐研发平台,致力于面向 YPH JV 以及它们各自的部门开发新一代磷酸盐产品和工艺技术。

评论这项财务交易时,ICL 首席执行官 Stefan Borgas表示:“我们很高兴完成了对云天化的战略投资,这是我们与云南云天化之间战略联盟的关键组成部分。此次投资可巩固我们与云天化之间强大的合作关系,而且我们相信我们在云天化管理组织的代表将帮助推动我们对 YPH JV 的高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