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急性白血病患者研究发布

来源:Neovii Pharmaceuticals AG
2016-01-15 22:11:00

-结果显示在HLA相合同胞干细胞移植前在预处理方案中加入Grafalon (抗T淋巴细胞免疫球蛋白)可大大降低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的发病率

瑞士拉珀斯维尔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一项由Neovii和欧洲血液和骨髓移植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Blood and Marrow Transplantation)共同出资的欧洲研究的结果刚刚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16年1月刊上发布。

两年内的研究结果如下:

在使用Grafalon的研究小组中,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累积发病率为32.2%,而在未使用Grafalon的小组中则为68.7%。

Grafalon小组两年内的无慢性GvHD和无复发生存率远远高于另一小组(36.6% vs 16.8%)。

两个小组在复发率、感染性并发症、急性GvHD和不良反应方面并无明显差异。

该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德国汉堡大学附属医院干细胞移植科医疗主任兼EBMT Chronic Malignancies Working Group主席Nicolaus Krger教授表示:“我们的多中心研究的结果显示,通过降低慢性GvHD的风险,显著改善了白血病患者接受HLA相合同胞异基因干细胞移植的疗效,并且没有明显的复发风险,提高了患者在接受移植后的生活质量,并且将改变我们的日常实践。”

Neovii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Sudarskis补充道:“这些意义重大的研究结果表明Grafalon能够帮助接受了HLA相合同胞干细胞移植的患者预防GvHD,并且对我们在配型成功但无血缘关系的供体中开展的3期研究的数据而言是一个重要补充。Neovii专注于开展高质量研究,促进干细胞移植。鉴于Grafalon独特的免疫学特性以及证明临床效果有所改善的多组有力数据,医生大可对Grafalon为患者带来的临床疗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