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孚瑟斯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

来源:印孚瑟斯
2016-01-15 23:35:00

-印孚瑟斯(NYSE: INFY)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

班加罗尔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第三季度营收按美元计算环比增长0.6%,按固定汇率计算环比增长1.1%

第三季度营收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8.5%,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2.5%

按固定汇率计算,2016财年营收预计增长12.8%-13.2%;按2015年12月31日的美元汇率计算增长8.9%-9.3%

销量环比增长3.1%

损耗率在单独报表基础上降至13.4%

草根创新和Aikido产品被不断采用

财报亮点: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简称“IFRS”),该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合并业绩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24.07亿美元

按报告使用的汇率计算环比增长0.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1%

按报告使用的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2.5%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经营利润为5.99亿美元

环比增长(1.8%)

同比增长1.2%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净利润为5.24亿美元

环比增长0.9%

同比增长0.4%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季度每股盈余为0.23美元

环比增长0.9%

同比增长0.4%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待售金融资产和政府债券在内的流动资产为47.65亿美元,而截至2015年9月30日则为48.94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Vishal Sikka(史维学)博士表示:“我们开始看到创造信心在印孚瑟斯爆棚,David Kelley的美好观点就是创新并不局限某一个部门,而是我们所有人的一种能力,这将释放我们的创造潜力。我们看到印孚瑟斯人变成了创新者,为一个项目带来创新和客户价值。这种信心只能是来自一种学习和赋权文化,这也正是我们努力要打造的公司类型。伴随着草根创新,我们看到我们的Aikido服务使用率不断增长,通过智能系统、自动化和软件的力量,提升我们员工的技能和想象力。这种结合让我们在该季度是传统淡季和阻力更大的情况下也实现了鼓舞人心的业绩,并将促进我们战略的执行,取得持续的盈利增长。”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U B Pravin Rao称:“本季度健康的销量增长鼓舞人心。更少的工作天数和我们对更多培训生的投资为本季度带来了更柔软的定价和利用率。我们一直致力于员工参与,这一做法正在奏效,使得损耗率有所降低。我们不断简化政策,实现公司内部更大的灵活性,目的是提高生产力。”

首席财务官M.D. Ranganath说:“我们在这个季度表现的游刃有余,比我们先前预期的要好得多。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通过多重杠杆,继续致力于提供经营效率。”

展望*

该公司根据IFRS预测(合并)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

按固定汇率计算,营收有望增长12.8%-13.2%;

按美元计算(以2015年12月31日的汇率*为准),营收有望增长8.9%-9.3%。

*换算汇率:澳元/美元- 0.73;欧元/美元 - 1.09;英镑/美元 - 1.48

投资与收购:

完成对Noah Consulting, LLC的收购,这是一家面向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先进信息管理咨询服务领先提供商。

投资于WHOOP,该公司是一家面向精英职业体育队提供成绩优化系统的公司,正处于发展初期;投资于CloudEndure,这是一家提供云迁移和基于云的灾难恢复软件的初创公司。

业务亮点:

我们不断看到良好的机遇,重新思考服务概念,将最好的人类潜力与软件和平台相结合,推动我们周围世界的数字化转变。

投资于人工智能

12月份,我们宣布加入OpenAI,这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和推进人工智能的非营利性组织,通过联合全世界最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来造福全人类。这项计划为我们当前的人工智能工作增加了一个重要的新维度。

深化客户关系

第三季度,该公司加强了与重要客户之间的关系,包括续签现有大合同、开设新账户和签订四份新合约:

轨道交通全球领导者阿尔斯通(ALSTOM)选择该公司提供新一代应用工程、开发和维护服务,此外还有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来降低IT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和提高产品设计过程的效率。

日本三菱飞机公司(Mitsubishi Aircraft Corporation)的旗舰产品MRJ90最近完成了首航试飞。该公司在机身结构机械设计方面为三菱飞机公司提供了帮助,通过自动化取得了持续的改进,并且降低了成本和缩短了交付周期。

位于印度的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与该公司合作,运行其遍布亚太地区15个国家的整个数据中心网络和提供网络运行支持,从而提升灵活性和自动化水平并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零距离(Zero Distance)计划实现草根创新

该公司旨在推动项目创新的零距离计划让所有员工都成为创新者。该计划在第三季度继续增长。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公司90%的交付机构对现有项目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超出了项目预期。多项客户调查证实,该机构的创新商数有所提高,员工调查显示,零距离计划被公认为该公司最具影响力和参与度最高的计划。

TNT服务交付部门主管Matthew Pegge表示:“在过去一年内与印孚瑟斯合作期间,他们不断满足或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印孚瑟斯通过5500多场中小企业培训会让我们复杂应用架构中超过721项应用实现了无缝转型,从而为我们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其零距离计划的一部分,印孚瑟斯主动鉴别诸多发展机遇,为TNT提供了更多价值。例如,用于监测我们基于主机的信息应用的无创自动功能为突发事件的早期发现和自动解决提供了支持,因此提高了业务稳定性。我们还在创建‘交互式可视性仪表盘’方面取得了更多进展。该仪表板将为企业提供更佳观点,让他们能够进一步推动服务优化和提高经营效率。我们相信,我们与印孚瑟斯的合作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业务价值。”

通过Aikido服务推动创新

各行业都在加快使用该公司的Aikido服务,客户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们以非破坏性的方式重建他们的IT架构(Ki);利用新的平台和技术开拓新的机遇(Ai);利用设计思维发现并解决严重问题(Dō)。

挪威DNB Bank选择我们的产品开展应用架构转型。我们将利用AiKiDo基于专长的非破坏性重建方式,对DNB Bank的整个数据集群、数据仓库服务、监管报告和ERP功能进行升级。我们将提升IT运营部门和数据处理的效率,将设计思维应用于该行的数据集群发展计划中。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选择我们帮助他们开展旨在开发交易后设施的多年期应用管理计划,利用设计思维的原则和AiKiDo框架来简化应用架构、实现流程标准化和改进并提高成本效率。

截至目前,印孚瑟斯信息平台(IIP)已获得超过200份合同,其中30份已经开始执行。

ATP旗下IT与数字媒体部门高级副总裁Murray Swartzberg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印孚瑟斯合作,借以利用他们的领先技术优势。在巴克莱(Barclays)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印孚瑟斯利用他们的开放数据分析平台——印孚瑟斯信息平台让网球赛变得更具趣味性。通过如此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来找到正确观点,实现赛事实时预测,这对ATP来说也是首次。我们期待与印孚瑟斯继续合作,开发更多这样的计划,为我们所有人带来全新的网球体验。”

印孚瑟斯自动化平台(IAP)已获得超过121份合同,其中47份已经开始执行。

Proximus负责销售与订购的运营团队经理 Eric Keimes称:“印孚瑟斯自动化平台帮助我们在订购领域的多个复杂平台上实现数据自动化批量处理,其中包括Oracle、Unix和不同的图形用户界面,因此帮助我们节省了大量工作,此外,与传统的脚本方式相比,它能够在更短的时间里帮助校正大量的生产问题。在没有产生额外支出的前提下,我们还节省了100万欧元。通过借助于该平台,我们在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改善了我们的关键业绩指标并缩短了解决问题的时间。印孚瑟斯团队推出这一理念,并与Proximus合作将其付诸实践,我对此心怀感激。”

Panaya、Skava和Edge软件产品的使用率在不断提高

北美领先的货运铁路公司BNSF Railway利用印孚瑟斯Panaya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分析功能,在每周发布其任务关键型SAP平台期间开展风险测试、自动化测试证据获取和测试加速。

Skava订单量增长势头强劲,客户遍布各个地区,黑色星期五节日周末流量创下新纪录,并且通过该平台实现的移动电商销售额较上年增长50%。

EdgeVerve业务发展势头依然强劲,Finacle和Edge系列解决方案分别在各市场赢得24份合同,已开始执行的合同数量为25份。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与客户签署了超过151份设计思维合同,69,000多名员工接受了设计思维培训。

Aimia国际联盟总裁Jan-Pieter Lips说:“印孚瑟斯利用设计思维服务帮助公司实施市场战略和发展蓝图。这种强大且有效的方式仅在三天内就将收敛思维带到我们各部门团队。该方案帮助Aimia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进行评估,让我们团队的思维变得更加开阔,更有利于他们发挥创意,而不是理念灌输。我们期待将这种设计思维应用到其它计划中。”

奖项及认可:

在2015年《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最佳企业公民奖”。

在Gartner 2015年11月发布的《全球应用测试服务魔力象限报告》中被列入“领导者”象限。*

在HfS Research《2015年物联网服务蓝图报告》中被列入“赢家圈”(Winner's Circle)。

在Everest Group调查报告中被评为最具相关性的数字战略品牌之一。

在IDC《2015年PLM战略咨询报告》中被评为领导商。

Finacle移动银行解决方案在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2015年第四季度Forrester Wave :移动银行解决方案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

*Gartner不为其研究报告中出现的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提供担保,也不建议技术用户只选择那些评级最高或其它指定的供应商。高德纳研究报告涵盖了高德纳研究机构的观点,但不应被理解为对事实的陈述。高德纳对这份研究报告不作任何明确或暗示的保证,包括对适销性或特定目的适用性的保证。

董事会变动

董事会于2016年1月14日任命Punita Kumar Sinha博士为独立董事,任命即时生效。

Carol M. Browner女士于2015年11月23日起卸任董事一职。董事会对她在担任董事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

董事会建议重新任命Jeffrey S. Lehman教授为公司独立董事,任期两年(2016年4月14日至2018年4月13日),并且很可能不会轮席退任。Lehman教授当前作为独立董事的任职于2016年4月13日到期。此次任命还需获得股东的批准。

业务之外:

本财年,印孚瑟斯已经承诺拿出27亿卢比用于企业社会责任,这将主要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完成。

第三季度,印孚瑟斯基金会美国分部新增多项资助金,用于扩大美国所有公立学校计算机科学教育的受众范围,让更多学生,尤其是女性和少数族裔能够获得同等的数字技能教育机会,成为未来有用的数字人才。为了庆祝2015年计算机科学教育周,该基金会为美国的多家非营利性机构提供了五项新的赞助金,并举办了10多次计算机科学训练营活动。

印孚瑟斯科学基金会(Infosys Science Foundation)于2015年11月13日宣布印孚瑟斯2015年度六类奖项的获奖名单,这六类奖项分别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人文科学、生命科学、数学科学、物理科学和社会科学。

印孚瑟斯简介

印孚瑟斯是咨询、技术、外包以及新一代服务方面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使50多个国家的客户能在新兴业务趋势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超越竞争对手。该公司通过联合开发战略性洞察与卓越执行能力相结合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日益变化的世界中实现转变并走向繁荣。

请登录http://www.infosys.com了解年度营收92亿美元并拥有193,000多名员工的印孚瑟斯(NYSE: INFY)如何帮助企业重建自己,同时还开发出创造价值的新途径。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而关于该公司的未来业务预期适用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所定义的“安全港声明”,这涉及众多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盈余波动、外汇汇率波动、该公司实现增长的能力、IT服务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时间与成本超出框架合同订立的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该公司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的赔偿债任、印孚瑟斯进行了战略投资的公司的成功、政府财政激励机制的取消或到期、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公司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更详细地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其他风险因素,其中包括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20-F表年度报告。可登录http://www.sec.gov查看这些文件。印孚瑟斯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另外,请注意此次发布日期为2016年1月14日,在本文中提到的前瞻性陈述均以该公司认为截止当日合理的设想为基础。除非有法律要求,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不时由该公司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印孚瑟斯公司及其子公司

截止以下日期的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中期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截至2015年

截至2015年

12月31日

3月31日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4,455

4,859

待售金融资产

68

140

应收帐款

1,641

1,554

未入帐营收

450

455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747

527

衍生金融工具

8

16

流动资产合计

7,369

7,551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和设备

1,517

1,460

商誉

560

495

无形资产

157

102

向关联方的投资

16

15

待售金融资产

255

215

递延所得税资产

78

85

所得税资产

718

654

其它非流动资产

101

38

非流动资产合计

3,402

3,064

资产合计

10,771

10,615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

20

22

衍生金融工具

1

-

流动所得税负债

448

451

客户保证金

5

4

未实现营收

211

168

员工福利债务

192

171

准备金

73

77

其它流动负债

980

927

流动负债合计

1,930

1,820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40

25

其它非流动负债

24

8

负债合计

1,994

1,853

权益

股本-面值5卢比(0.16美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2015年3月31日),获准发行2,400,000,000 (1,200,000,000)股,除去11,325,284 (5,667,200)股库存股票,已发行和在外流通股为2,285,619,380 (1,142,805,132)股

199

109

股票溢价

570

659

保留盈余

10,550

10,090

其他储备

-

-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2,542)

(2,096)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权益合计

8,777

8,762

非控制权益

-

-

权益合计

8,777

8,762

负债和权益合计

10,771

10,615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中期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和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2015年

截至2014年

截至2015年

截至2014年

12月31日的

12月31日的

12月31日的

12月31日的

三个月

三个月

九个月

九个月

营收

2,407

2,218

7,055

6,552

销售成本

1,512

1,360

4,435

4,057

毛利润

895

858

2,620

2,495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130

124

388

362

管理支出

166

142

482

430

经营支出合计

296

266

870

792

经营利润

599

592

1,750

1,703

其它盈余,净额

121

136

362

419

关联方利润 /

(亏损)

-

-

-

-

所得税前利润

720

728

2,112

2,122

所得税支出

196

206

593

607

净利润

524

522

1,519

1,515

其它综合盈余

将不会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重新测量设定受益负债/(资产)净值

1

(2)

(1)

(6)

其后可被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待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1

8

3

16

国外经营的外汇换算差额

(69)

(169)

(448)

(428)

税后,其它综合盈余合计

(67)

(163)

(446)

(418)

综合盈余合计

457

359

1,073

1,097

归属于该公司拥有者的利润

524

522

1,519

1,515

非控制权益

-

-

-

-

524

522

1,519

1,515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综合盈余合计:

457

359

1,073

1,097

非控制权益

-

-

-

-

457

359

1,073

1,097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23

0.23

0.66

0.66

稀释后(美元)

0.23

0.23

0.66

0.66

计算每权益股盈余时所使用的加权平均权益股

基本

2,285,619,380

2,285,610,264

2,285,614,573

2,285,610,264

稀释后

2,285,732,052

2,285,654,792

2,285,715,960

2,285,630,846

注: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3个月和9个月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中期资产负债表和简明合并中期综合盈余报表》已经在2016年1月14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记录在案。

由于6月15日发行了红利股,因此重新列明了此前的股票数量和每股盈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