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应邀出席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访华欢迎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09:06:00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15日,巴基斯坦财政部部长伊沙克•达尔(Ishaq Dar)访问中国并将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15日晚,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应邀出席达尔部长访华欢迎宴会。达尔部长亲切会见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博士。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等会见时在座。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应邀出席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访华欢迎宴

巴基斯坦财政部部长伊沙克•达尔会见王丽博士

王丽博士转达了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博士对达尔部长的亲切问候,回忆了赵白鸽博士和王丽博士分别率团访问巴基斯坦并得到热情接待的场景,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项目自2015年6月访问巴基斯坦之后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2015年6月,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在会见赵白鸽博士率领的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时曾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会给巴方带来巨大综合利益。巴基斯坦可以发挥沟通整个地区的桥梁作用,促进中亚、南亚地区的经贸人文合作。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合作中,中巴双方应该为双方企业进行培训,帮助企业按照国际标准开展项目的研究、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强化企业社会责任,使中巴经济走廊更早更好地惠及沿线人民。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应邀出席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访华欢迎宴

2015年6月,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在伊斯兰堡会见赵白鸽博士率领的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近半年多来,蓝迪国际智库项目面向世界,整合国内外政党、政府、议会、智库、企业、社会等各方面资源,以专家委员会国别小组共同主席机制为依托,以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服务组为支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系统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蓝迪从“一带一路”建设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切入,扩大区域合作,连接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六大经济走廊。2015年,蓝迪在对外交流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展开与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以及中东欧多国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或地区的深入合作。

达尔部长表示,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开展了大量务实高效的工作,有力地推进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巴两国乃至地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丽博士向达尔部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等介绍了“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的筹备情况并向达尔部长和巴方嘉宾发出邀请。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高效对接、务实合作和项目落地,紧密服务市场主体,加强项目促进,推动多层次合作。

达尔部长欣然接受邀请,表示愿意出席论坛并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达尔部长提到,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5)启动和对接了一批中巴合作项目,在巴基斯坦国内引起热烈反响;这个平台致力于促进务实交流交流合作,是一个可持续的对话协商平台。

背景链接: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中巴合作的重点,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蓝迪国际智库项目通过有针对性、高效而系统的活动,促进中国和巴基斯坦各方全面对接,实现中央-地方互动、政府-企业联动、政府-市场-社会-智库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推进中国-巴基斯坦合作中总结、提炼出可推广的合作模式。

具体举措包括:首先通过召开中国-巴基斯坦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组织中巴两国政界、学界、商界代表就中巴务实合作进行深入研讨,通过两国政府倡导、企业项目合作、智库交流,加强对彼此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第二,成立蓝迪国际智库中国-巴基斯坦专家委员会,由赵白鸽博士担任中方共同主席,由巴基斯坦富有声望、影响力强的领导人担任巴基斯坦方面的共同主席,选择两国各领域有影响力和实干精神的专家为专家委员会成员,促进中巴合作向组织化、机制化发展。第三,组织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赴巴基斯坦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情况,为进一步的项目对接打好基础。第四,通过举办中巴经济走廊(克拉玛依)论坛, 精选中巴双方来自各领域的优势企业负责人参会,积极促成中巴之间全方位的项目对接与合作,努力实现重点引导、形成示范,通过主题讨论进一步深化中巴合作。第五,通过举办中巴经济走廊中巴企业国际研修班,精选中巴双方优势企业负责人,通过是将政策、产业、法律、标准、信息、投融资、案例分享、实地调研等板块的培训,开展全方位对接,带动中巴企业能力建设,并邀请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国观察员参加培训,为下一步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最后,组织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赴巴基斯坦进行深入调研,实地推动中巴企业间项目对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