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09:47:57
分享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表示,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是对中国存款准备金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央行)通过官网正式发布通知称,自2016年1月25日起,对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内金融机构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央行表示,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是对中国存款准备金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以下为通知全文:

2014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银发〔2014〕387号文,规定将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内金融机构存放纳入存款准备金交付范围,存款准备金率暂定为零。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工作,相关技术条件已经具备,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1月25日起,对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内金融机构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境外金融机构不包括境外央行(货币当局)和其他官方储备管理机构、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等境外央行类机构。

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是对我国存款准备金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这一措施不会影响境内人民币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将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建立了对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动进行逆周期调节的长效机制,是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助于抑制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动的顺周期行为,引导境外金融机构加强人民币流动性管理,促进境外金融机构稳健经营,防范宏观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稳步支持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健康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