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摩托车销量在2015年连续第五次创纪录

来源:宝马集团
2016-01-18 11:00:00

慕尼黑2016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截至12月的交付量较上年增长10.9%

宝马摩托车战略奏效

宝马摩托车 (BMW Motorrad) 的摩托车和踏板摩托车销量在2015年再次较上年显著增长。这意味着宝马集团 (BMW Group) 的摩托车部门连续第五次创下历史销售新高。凭借136,963辆的总销量(上年为123,495辆),这家最成功的高端摩托车和踏板摩托车制造商的去年交付量较2014年增长10.9%。12月份,销量亦创下新高,达到7,497辆(上年同期为7,032辆),增长6.6%。

宝马摩托车在全球所有市场均取得了增长,在26个国家的500 cc以上高端摩托车类别中均是市场领导者。北美和欧洲市场对销量增长的贡献最大。

有着蓝白相间标志的宝马品牌的2015年最大单一市场头衔再次被德国摘得。销量在该本土市场保持在23,823辆,约占总销量的17.4%。超过25%的市场份额让宝马摩托车再次成为市场领导者。美国市场位居第二,销量为16,501辆。最大单一市场其次是法国(12,550辆)、意大利(11,150辆)、英国(8,200辆)和西班牙(7,976辆)。

宝马摩托车总裁斯蒂芬-夏勒 (Stephan Schaller) 表示:“回首去年,我们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这是我们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交付超过135,000辆宝马摩托车和踏板摩托车。我要向给予了宝马摩托车极大信任的客户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再次取得销售成功让宝马摩托车向着达成2020年的销售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夏勒说:“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向客户交付200,000辆车。2015年销售数据表明我们的摩托车战略正在奏效。基于这一战略,我们对未来几年有很多规划。我们将继续一贯以我们当前的型号进军500 cc以上的高端市场,并且今年将以纯正的宝马G 310 R车型进军500 cc以下的市场。从中期来看,我们将推出进一步创新的城市机动和电动产品。在继续拓展现有市场销售活动的同时,我们还将渗入新市场。亚洲和南美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目标。我们的全球经销商网络将进一步显著扩展,经销商数量将从目前的1100家左右增至总共1500家。”

斯蒂芬-夏勒接着说:“我们的产品和市场攻势将得到宝马摩托车品牌重新定位的支持。本着‘Make Life A Ride’(骑迹人生)的品牌主张,我们将把宝马摩托车进一步发展成为一个富有情感力量的品牌,但却不会影响我们一向的创新、安全性和品质。”

水冷R 1200 GS是最成功的宝马摩托车

对2015年销量贡献最大的就是配置有标志性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宝马R系,该系列创下了73,357辆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53.6%。与先前一样,最成功的宝马摩托车依然是R 1200 GS(23,681辆),其次是R 1200 GS Adventure(18,011辆)和R 1200 RT(10,955辆)等车型。与此同时,宝马R nineT已成为一款真正受追捧的摩托车,凭借9,545辆的销量第二次在宝马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五。R 1200 R街车(销售6,951辆)和最新旅行运动摩托车宝马R 1200 RS(销售4,208辆)同样表现不俗。

在运动型宝马S系中(S系总销量:21,110辆),超跑摩托车S 1000 RR已成为受欢迎度排第四的宝马摩托车,销量为9,576辆。与2015年中期刚推出的强劲街车S 1000 R(销售6,473辆)和冒险摩托车S 1000 XR(销售5,061辆)一起,S 1000 RR已成为宝马车型系列中的中流砥柱。

二缸中程车型F 800 GS/GS Adventure(6,603辆/4,129辆)和F 700 GS(6,282辆)及F 800 R(5,971辆)和F 800 GT(2,631辆)也继续颇受欢迎(F系总销量:25,616辆)。配备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创新性高档旅行摩托车K 1600 GT、GTL和 GTL Exclusive 的销量则为4,866辆。

此外,宝马踏板摩托车C 650 GT和C 600 Sport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 在其车型发生变化之前,它们于去年售出了4,530辆。电动踏板车 BMW C evolution 依然表现出色,售出了957辆。客户们如此热捧新产品表明,宝马摩托车通过在电动化方面迈出这样的第一步,选择了正确的发展路径。

宝马摩托车展望2016年

斯蒂芬-夏勒表示:“在2015年春季和夏季,我们推出了至少五款新车型 -- F 800 R、S 1000 RR、R 1200 R和RS以及S 1000 XR。这些新车型为宝马摩托车取得销售上的成功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在2016销售季,富有强烈创新和情感色彩的车型也将被加入宝马摩托车组合之中。新年伊始,经过全面修正的踏板摩托车C 650已然上市销售。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在推出上述新车型之后,还会推出 BMW Heritage 体验世界中的第二款车型 -- 新的宝马R nineT Scrambler,以及排气量水平小于500 cc的类别的首款车型 -- 新的宝马G 310 R。

斯蒂芬-夏勒继续表示:“我们从市场那里收到的信号使我们自信而又乐观。很明显,摩托车事业再次处于上升态势。欧洲和美国摩托车市场上的气氛如今非常活跃。我们也在加大我们开发亚洲市场 -- 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力度。”

“宝马摩托车依然保持业务的增长。我们在今年的目标是再次实现有史以来的销售新高,以便离我们售出200,000辆摩托车的目标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