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最佳职场玛氏公司不得不知的十件事

来源:玛氏公司
2016-01-18 11:54:00

上海2016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在2015年“卓越职场”调研中,玛氏公司蝉联“大中华区最佳职场”称号,连续两年将榜单上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唯一席位收入囊中。

在今年的调查中,来自玛氏大陆地区、香港及台湾的同事就“信赖、尊重、公平、友爱、自豪”五大维度的58道问题,对其在玛氏公司的职场体验做出评估。83%的玛氏同事认可玛氏是一个“最佳职场”,超过86% 的同事为在玛氏工作倍感自豪,并乐于与亲友分享这份自豪感。

玛氏一直倡导与同事共享互惠关系,以创造卓越的工作场所,并实现令我们自豪的成长。早在1947年,玛氏就清晰地提出“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实现互惠”的企业目标,并一以贯之地实行,从而成为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公司。玛氏的产品已深入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可能是餐后的一块口香糖;可能是与恋人分享浪漫时刻的一块巧克力;可能是户外活动饥饿时补充能量的一块士力架;也可能是喂养家中宠物的猫粮狗粮。

关于玛氏,有十件事是不得不知的:

1:11个超10亿价值品牌

德芙、士力架、益达、皇家、宝路、伟嘉……这些知名品牌都是玛氏家族的成员;玛氏业务遍及73个国家,年净销售额超过330亿美元。

2:百年家族企业的匠心出品

一百多年来,玛氏作为全球领先的家族企业,精心打造着巧克力、宠物护理、口香糖及糖果、食品、饮品及系统生物科学等众多领域的业务;玛氏将巧克力、口香糖及宠物食品等多个品类带入中国,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3:玛氏“五大原则”深入骨髓

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指引全球73个市场超过75,000名玛氏同事的行动准则。

4:一代人实现可持续发展

玛氏立下宏伟目标,到2040年实现运营场所内化石燃料和温室气体零排放。

5:深耕中国30年

早在1990年,M&M’s就赞助了在北京举办的第11届亚运会。如今,中国已经成长为玛氏第二大本土市场。

6: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

为了提升全行业的食品安全标准而努力,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2015年9月在北京投入使用。

7:M豆巧克力世界

作为美国海外第二家及亚洲首家,上海的M豆巧克力世界于2014年开业,现已成为南京路上的新地标。

8:负责任的营销

玛氏鼓励合理膳食、理性消费,率先在食品及糖果产品背面引入GDA每日摄入量指导标签,将单份产品热量控制在250卡以内,而且还是第一家停止向12岁以下儿童进行广告推广的食品行业先锋。

9:玛氏是最佳职场

CEO办公的位置和任何同事都无差别,没有独立办公室和专用停车位,还允许携带萌宠上班——今年不仅玛氏全球蝉联了“全球最佳工作场所”25强,玛氏中国还作为唯一的快消企业,再获“大中华区最佳职场”称号。

10:玛氏大使计划及玛氏志愿者行动

到巴西种植可可、到印度扶持NGO ……我们与价值链上的伙伴们一起,支持可持续发展,为地球创造更多精彩。2014年,共有5131人次的玛氏中国同事参与了玛氏志愿者活动(MVP)和玛氏大使项目(MAP),贡献了17,000多小时公益时长。

玛氏故事远不止十件。玛氏的精彩在每一天的业务运营中比比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在于,玛氏目标明确且一致:即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互惠共赢的机会,成为最互惠的企业。

玛氏公司总裁格兰特·里德表示:“通过打造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我们就有机会发展业务,进而有机会和责任为其他人创造互惠利益。同事可以建立有意义并且长久的职业生涯;供应商则通过在我们的实践中要求自身并同时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可持续发展,与我们共同成长;而我们运营所在的社区可受益于我们增长带来的就业岗位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