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傍上”空客:未来或全面推出“打飞的”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13:32:49

优步“傍上”空客:未来或全面推出“打飞的”服务
 
和优步合作,对于空客公司低迷不振的直升机业务或许也将会是一次提振。2015年空客的直升机销量曾出现大幅下滑。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1月18日报道,即时用车服务提供商优步公司最近似乎“傍上”了一位令人意想不到的“大腕级”合作伙伴。上周日,这位合作伙伴——空中客车公司正式宣布,将与优步进行合作,并在不久的将来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直升机服务。

据悉,空中客车本次与优步之所以能够“携手”,主要是因为空客近日刚刚成立了专项风投基金,该基金规模高达1.5亿美元,成立目的旨在“发掘并投资全球航空航天业生态系统中最具远景的企业家”。

CNBC报道称,空客为优步提供的合作机型将主要是H125与H130两款直升机。空客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合作,直升机运营业务将有望“挖掘出全新商业模式”,并“拓宽客户群体”。

但优步与空客均未透露这种“打飞的”服务的费用究竟几何,CNBC报道称,考虑到该交通方式本身的特点,价格应该会相当可观。

此外,虽然是刚刚宣布合作消息,但空客已经接到了“第一单”。据优步公司发言人透露,这一单的客户是参加圣丹斯电影节的嘉宾们,借助“打飞的”,他们在电影节当天的出行将变得更加便捷。

CNBC还报道称,和优步合作,对于空客公司低迷不振的直升机业务或许也将会是一次提振。2015年空客的直升机销量曾出现大幅下滑。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