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香格里拉助力首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来源: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2016-01-18 16:01:00

-2015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仪式映耀海滨之夜

三亚2016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在新年之初迎来公益盛事。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2015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仪式昨晚在美丽的三亚海滨隆重举行。该公益项目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春城晚报、贵阳都市报、华西都市报、三秦都市报、兰州晚报、新消息报等六大媒体联合主办。三亚香格里拉作为唯一合作酒店为此次颁奖活动提供全程接待服务。

颁奖仪式在三亚香格里拉户外草坪举行,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先生携手基金会理事及明星嘉宾,向来自云南、甘肃、贵州、四川、陕西及宁夏的100位一线乡村教师颁发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著名主持人汪涵与亚丽担任司仪,基金会成员李连杰和赵薇参与颁奖仪式,国际钢琴家郎朗、流行歌后那英和著名音乐人高晓松为教师们呈现了精彩表演。同时,三亚香格里拉员工代表也与明星们一同登台,为教师和来宾们致以热情的问候与祝愿。

经过四个月的公开评选,这100位乡村教师凭借其教育热情、关爱儿童与教育创新潜力从上千位报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奖项殊荣、专业发展基金,并应邀参加为期五天的三亚之旅。他们全程入住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在这里参加颁奖仪式、旅行观光、团队建设及重回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对于这些长期工作在乡村一线的教师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三亚之旅。为此,三亚香格里拉特别为老师们准备了反映当地文化风俗的欢迎节目和贴心服务,以发自内心的待客之道为他们打造一次难忘的体验。此外,在酒店的精心安排下,老师们还进行了酒店后区参观及酒店内有机农场、迷你动物园游览。酒店总经理向老师们赠送了酒店吉祥物长臂猿玩偶“噜吙”,供他们与学生们分享更多自然保护知识。

作为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合作伙伴的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秉承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积极开展人文关怀项目,与本地学校教育和儿童康复中心等机构建立合作,包括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生活技能培训、提供酒店实习机会等活动,为社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围绕企业社会责任(CSR)的五个关键方面,积极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品牌,这五个方面包括环境保护、健康与安全、员工福祉、供应链管理和利益相关方关系。企业社会责任旨在正确引导利益相关各方、激励员工、调动业务合作伙伴、配合所在社区的相关活动,使之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在可持续发展的宗旨下,香格里拉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包括两个主要项目“香格里拉人文关怀项目”及“香格里拉关爱自然项目”。香格里拉人文关怀项目致力于提高贫苦地区的儿童教育水平及健康状况。香格里拉关爱自然项目则是对于自然物种的保护,宣传推广自然保护区,提高人们保护自然物种的意识,并促进维持物种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