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联手腾讯QQ物联助力儿童安全防护 用“芯”带你回家

来源:李宁
2016-01-18 18:58:00

北京2016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1月18日,李宁与腾讯QQ物联及其合作伙伴联合召开发布会,成立以关爱儿童为宗旨的“守护宝贝计划公益联盟”,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让儿童获得更多的爱护与陪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先生、李宁品牌创始人李宁先生、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先生、腾讯QQ物联总经理王涛先生、李宁品牌跑步品类总经理曾翔先生以及腾讯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作为QQ物联的合作伙伴、“守护宝贝计划公益联盟”重要成员,李宁品牌将针对4-12岁的儿童量身推出搭载“华米智芯”的儿童智能定位鞋,依托QQ物联技术,陪伴儿童在运动中快乐成长的同时,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这款儿童智能定位鞋售价299元,将于即日起登陆京东平台。

强强联合 撑起安全防护大伞

作为国内领先运动品牌,李宁品牌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运动装备创造更好运动体验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是对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方面格外关注。在2016年新年伊始,李宁品牌牵手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响应公益联盟组织的号召,联手推出儿童智能定位鞋产品,为儿童安全撑起防护大伞,家长在危机发生时可通过腾讯QQ物联平台锁定孩子位置范围,藉此提高走失儿童找回机率,给父母多加一重保障。

华米科技作为李宁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继合作推出大热款智能跑鞋后,又再度联手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开拓智能可穿戴设备新领域。儿童定位鞋底固定的华米智能芯片,是连接儿童定位鞋与QQ物联宝贝寻踪体系的关键纽带,持久的电池续航能力和科学的信号频率为寻回走失儿童多添一分希望,而此次李宁与华米的再度联手,也再次彰显了科技中的情感温度。

同时,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也是公益联盟的重要一员,他们将为寻找走失儿童提供网络寻人协助服务,并提供最高达5.5万元的走失找寻费用津贴,为父母找寻之路提供经济支持。

童鞋智能化 陪伴成长不缺席

定位功能是李宁儿童智能定位鞋的重中之重。李宁儿童智能定位鞋内置蓝牙芯片,使用前可与家长的手机QQ绑定。如出现儿童走失,家长可通过绑定的手机QQ智能页面提交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和走失儿童资料,由系统后台宝贝回家团队及404公益的工作人员进行资料审核并与家长进行电话确认。确认无误后,将会启动该丢失儿童所穿童鞋的定位功能,向外发出蓝牙定位信号,当愿意加入到帮助查找儿童走失的“守护宝贝计划”的用户经过该童鞋时,系统后台会使用该用户上报的位置信息查找童鞋的位置,发送给家长,帮助家长知晓孩子可能所在的位置。手机QQ拥有6.4亿月活跃用户数。因此,通过该平台寻找走失儿童的父母,将获得极大助力,找回走失儿童的几率大大提升。

此外,本次推出的儿童智能定位鞋除了定位功能,还具备运动里程统计、守护时间统计、每日步数统计、活跃时间统计、热量消耗统计及运动轨迹记录等功能。家长可通过手机QQ获取以上信息,与李宁一起记录孩子成长点滴、关爱孩子成长每一步。

超高颜值与性能 日常百搭首选款

除了智能定位功能,此款儿童鞋在材质与设计上也亮点颇多,着力满足儿童成长需求。相较于成年人,孩子在运动中需要更好的保护:李宁儿童智能定位鞋鞋底采用李宁云二代材料,减震回弹不逊色于李宁成人版专业跑鞋,有效保护孩子脚踝与膝盖;大底的易折弯凹槽设计,更为儿童运动提供充足灵活性,减少儿童因为鞋子“笨拙”而意外受伤的几率;鞋底贴合橡胶,防滑耐磨,泥泞、草地、沙土地各种路面可以放心让孩子撒欢。

耐用性与穿脱便捷性是家长为孩子挑选童鞋的重要考量。李宁儿童智能定位鞋鞋身采用柔软弹性材料及精致皮革,舒适透气,结实耐穿,长久呵护孩子成长;袜套结构易于孩童穿脱,松紧带搭配束紧粘扣方便系紧,便捷舒适。

此外,童鞋外观一直都吸引着辣妈酷爸们的高度关注。李宁儿童智能定位鞋具有5个配色,将其作为搭配美物,打造时尚萌娃的同时更给孩子智能定位和日常防护的“双重保护”,希望“亲爱的”你在父母身边快乐成长。

李宁儿童智能定位鞋,将首次于1月18日登陆京东李宁官方旗舰店进行预售,该产品后续还会同步登陆李宁官方网站、天猫李宁官方旗舰店,3月起会进入李宁线下渠道销售,敬请关注。